朱老师教米米的快乐钢琴课
更新时间:2024-04-28 06:51:04

(1)朱老师教米米的快乐钢琴课

  我的女儿米米,四岁八个月,跟朱巍老师学钢琴近一年。 对于孩子学钢琴,起初我怀有很复杂的心理。一方面,我希望让孩子接受钢琴教育,培养孩子的音乐修养,促进孩子智力的长足发展。另一方面,钢琴的阳春白雪、高深莫测,也给我一个感觉,就是让一个学龄前儿童安静地坐在琴凳上,全神贯注地弹奏练习曲,似乎只是报纸上的音乐神童才能做到的事情。一旦孩子厌学钢琴,浪费的不仅是金钱,最重要的是,孩子会和我出现对立情绪,母子二人的感情都受到伤害,令人难受。 米米学琴的一年经历打消了我的顾虑。我想对计划让孩子学琴的妈妈们说:美好的东西总是吸引人的,如何让孩子感受到钢琴的美妙和吸引力,关键在于教师的引导。 米米在朱老师的指导下,钢琴学习进步得很快。我们对她很满意。但是,这一年中,她在钢琴学习中碰到很多、很多、很多的困难。让她坚持下来的主要原因,不是我这个做妈妈的对她的说服和劝导,而是出于她自己对钢琴的喜爱。每次她遇到困难,不愿坚持时,我有一个“法宝”,便是和她商量,给朱老师打电话,告诉朱老师米米不再去上钢琴课了。她坚决不同意。为什么呢?因为她喜爱钢琴课。 我想谈谈朱老师的钢琴课吸引孩子的原因。 朱老师对孩子非常有耐心,他非常喜欢孩子,孩子在他面前没有拘束感。米米上课时,经常告诉朱老师她的感受,诸如,她告诉朱老师乐谱的什么地方有老鼠、什么地方有猴子,朱老师都欣然与她同乐。朱老师总是从正面指导孩子,鼓励孩子,增强孩子克服困难的信心。他非常清楚孩子的心理和喜好。他在教学过程中,突出每首乐曲的趣味性,并将一些乐曲的内容故事化。所以,每当孩子成功地弹奏一首乐曲,她就像自己读懂了一个故事一样高兴。孩子的想象力是异常丰富的,尽管弹奏钢琴不易,但是,她也非常渴望通过钢琴表达自己的想象。可以说,在朱老师的指导下,孩子总是能体会到钢琴使她快乐的一面。 另外,我想说的是,朱老师对孩子从不急燥,不过分要求孩子,在钢琴教学上不急功近利,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尽管他总是鼓励孩子多练,但孩子如果难以达到,他的态度是给孩子一个宽松的气氛,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噘嘴的孩子练不好琴,他这样的态度,不仅是给孩子创造快乐学习的条件,对家长也是一种教育,让家长以一种平和的心境对待孩子的钢琴学习。 朱老师在儿童钢琴教育这片土地上的辛勤耕耘,已经硕果累累,收获丰富。他通过儿童钢琴教育,使每个琴童都在音乐中快乐、健康地成长。我对米米的钢琴学习也充满信心,相信朱老师的钢琴教育将使她受益终身。

(2)快乐孕期

  太太怀孕了,准爸爸们都会沉浸在甜蜜和幸福之中。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作为与她相依相伴的老公,你要做点什么,有助于太太安度这个孕产期呢?

  1.学习生育知识

  除了阅读一些相关书籍外,也可以参加一个孕妈咪保健学校,学习一些科学、实用的保健知识。

  2.选好医院

  根据距离的远近、医院的级别等,选择一家你信赖的医疗机构。

  3.饮食营养均衡

  孕妇需要平衡合理的营养,荤素搭配、粗细结合、饥饱适度、不偏食、不挑食,还要根据个人活动量、体质及孕前体重决定摄入量和饮食重点。避免进食过多油炸食物以及甜食(包括水果),以防止体重增加过快和巨大儿的出生。

  4.科学实施胎教

  大量研究表明,胎儿在子宫里不仅是活动着的,而且是有感知感觉的。他(她)对于外界的声、光、触等刺激都会产生反应,你可以根据胎儿发育的不同时期及特点给予胎儿各种良性刺激,促进胎儿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其出生后良好的智力发育和健康成长。

  5.树立自然分娩的信心

  分娩是一个特殊的生理过程,产妇与胎儿都有能力主动参与并完成自然的分娩过程,不必要的剖宫产反而会增加母婴的危险性。

  也许有人说你是模范丈夫,那是对你的鼓励,别骄傲。因为孩子出生后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呢,慢慢学,勤于磨练吧。

(3)退休后,轻松享受悠闲的快乐

  退休就意味着很多东西都在发生变化,你的收入,你的生活习惯,你的社交圈子,和你的形象。不足为奇的是,退休后你可能感觉到压力或抑满足。若想拥有一个开心的退休生活,那么提前计划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了。美国密歇根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研究中发现,75%的提前计划退休后生活的老人,在真正退休后都过得很开心。

  以下是几个简单的方法,教你如何过一个轻松,满意的退休生活。

  1.找份兼职作对于一些人,逐步的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会好些,他们会觉得比较容易接受。所以在过渡好这个阶段,你可以在原来的公司作些兼职,或者你也可以在其他公司找些工作来做。

  2.退休前计划好退休后生活费用越早为退休留些积蓄就会越好,别期待社会福利可以报销你所有的花费。

  3.年轻时要保持身体健康要保持健康,你一吃一些低脂肪食物,经常喝水,少抽烟。学会去克服压力,经常去医院做检查,保持积极健康。

  4.培养兴趣和多做户外运动健身运动,社会福利工作,或是学术研究可以填补你因不上班而所造成的空虚。为了避免寂寞无聊,你可以考虑各种活动—户内活动,户外活动,智力活动或体能活动,也可以是个人或集体活动。在退休之前,要认真思考一下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当你真的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时候,就不会怕因为没事情做而闲着无聊了。

  (实习编辑:黄家欣)

(4)玩老鹰捉小鸡,快乐又健脑

  南京市月安花园小区草坪上,50多名老年人聚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等儿童游戏,最大的游戏者年龄甚至接近80岁,每个人的脸上都闪耀着孩童般的笑容。

  “小鸡”被捉,罚说绕口令

  “快!快抓住她!”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让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这只“老鹰”喜欢以静制动,总在“母鸡”面前悠闲地晃悠,惹得“母鸡”不停地变换方向。突然“老鹰”猛地扑向“母鸡”,“啊!”“小鸡”们尖叫,“老鹰”跃过“母鸡”的“翅膀”,抓到了第一只“小鸡”……

  被捉的“小鸡”叫王煜媚,61岁的她被惩罚说起绕口令,“钓鱼要到岛上钓,不到岛上钓不到”,还没说两句,不标准的普通话就把自己“绕”里头了,逗得大爷大妈们一阵大笑。

  改善心情,训练大脑

  老年人在玩游戏时,能找回天真活泼的感觉,游戏时的笑声还有助于改善抑郁的心情。

  游戏时要根据对手的动向做出快速反应,改变动作方向和速度,因而能促进思维、身体灵敏性及反应速度的发展,说绕口令也是对大脑的训练。(编辑插嘴:玩老鹰捉小鸡时要量力而为,别摔着,安全第一。)

  两种家庭游戏

  长命百岁--夹长生果

  花生又名长生果,是吉祥食物。节假日,全家人吃完饭,可以一起猜拳游戏。输的人必须把花生壳剥开一点点,夹在耳朵上、鼻子上、下巴上、头发上等,越多越长命。最后,全家合影留念。

  圆圆满满--画圆比赛

  中国人讲究圆满,因而有许多圆的东西。比赛时可以要求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在空中画圆,不能重复。同时要求说出一种圆形的东西,如月饼等,也不能重复。数量最多的获胜,可以给予奖励。(摘编自《扬子晚报》《家庭教育导报》)

(5)老人成快乐上班族

  今年以来,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李家桥村内出现一队队兴高采烈,精神饱满的“5060上班族”,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李桥镇李家桥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年初,李家桥村党支部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村庄,专门组建了由120余名“5060”人员组成的老年工作队。他们每天上午8点到10点,下午3点到5点,在绿化美化、清洁卫生等轻体力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老人们表示,虽然安排的是轻体力活,但却是关系村容村貌的重要的岗位,自己老有所用能发挥自己的余热也很光荣。此项举措,不仅增加了老年人的收入,还加大了老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他们的体质。

上一篇:女性经血发黑

下一篇:目标过高会让你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