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体温多少度就要隔离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5:15

①新型冠状病毒体温多少度就要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要隔离的条件并不是看体温,而是看诊断,如果诊断明确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论体温是多少度都需要隔离。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主要是通过症状和血常规、胸部CT的表现,需要连续查两次核酸的检测,同时两次检测之间也需要超过24小时,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可以明确诊断,也有没有体温升高的病人。同样会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查CT结果和核酸的检测都可以明确诊断,这些病人也需要严密的进行隔离,所以体温并不是隔离的硬指标。

②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的体温正常,一般是指腋下温度36-37.3℃算是正常。有的教科书上说37.5℃以上叫发热。在这里强调一下,具体的情况要具体分析,如果宝宝由于进食、由于运动、由于哭闹或者衣服穿得过厚,所处环境温度高,或者被子盖的过厚,有这些情况,宝宝的体温可以出现轻微的上升,有时可以到37.8-38℃,这个时候需要观察宝宝的精神。如果宝宝精神好,可以去除相应的原因,观察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再测量体温。如果体温降到37.3℃以下,不算发热,如果体温不降反升视为发热,建议到医院就诊。

③婴儿体温多少是正常

  婴儿体温一般是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2-5分钟,正常体温是在36-37.2℃之间。一般在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选择在安静状态下半小时左右再进行体温测量。

  因为小婴儿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这时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比如室内温度过高、穿的衣物过厚,或者是刚刚哭闹完、刚刚吃完奶,或者是喂完水,这些情况都可以导致体温比正常体温高0.2-0.4℃。所以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尽量回避上述可能干扰孩子体温测量的因素。

④儿童体温多少算正常

  儿童体温正常腋下的温度大概是36-37℃,通常可以测定儿童不同部位的体温,正常儿童肛门的温度在36.9-37.5℃之间,舌下的温度要比肛门的温度低0.3-0.5℃,腋下的温度是36-37℃左右。

  通常测定腋窝的温度比较方便,而且也比较准确,所以日常所指的体温都是指儿童腋下的温度。儿童的体温每天都有波动,一般凌晨的时候比较低在36℃左右,到了中午或者是傍晚体温逐渐升高,可以达到或接近37℃,每天体温上下波动不超过1℃。如果儿童的体温超过37.5℃,考虑有发热。

上一篇:白领女性保持活力提示

下一篇:5-6月龄夏季护理14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