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45

(1)盆腔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盆腔炎,医学上称为盆腔炎性疾病,是指女性上生殖道的一组感染性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腹膜炎等。临床症状有的很轻,有的很重,轻者仅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或者下腹部不适(坠胀或者轻微疼痛)。重者会出现持续性下腹痛、活动或性生活后加重,甚至出现发热、腹胀腹泻、恶心呕吐、尿频尿急尿痛。一旦诊断,应给予及时有效彻底的治疗,治疗上主要以抗生素药物治疗为主。具体选用的方案依据医院条件、病人的接受程度、药物有效性及性价比等综合考虑。

  若患者一般情况好,症状轻,能耐受口服抗生素,并有随诊条件者,需排除药物过敏史,可在门诊口服或肌肉注射抗生素治疗,如病情加重,及时就医,需做分泌物及血培养加药物敏感,根据药敏结果。用抗生素及联合用药,再配合口服中药及肛门入中药栓剂。

  若患者一般情况差,病情严重,伴有发热、恶心呕吐,或盆腔腹膜炎、输卵管卵巢脓肿,或门诊治疗无效、不能耐受口服抗生素、或诊断不清,均应住院给予静脉滴注抗生素综合治疗。如经足量抗生素治疗不满意的输卵管卵巢脓肿或盆腔脓肿,应及时手术,避免脓肿破裂。

(2)宫颈炎盆腔炎吃什么药

  宫颈炎和盆腔炎是育龄期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性疾病,按疗程规律用药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宫颈炎可以口服抗宫炎片,阴道外用苦参栓或者保妇康栓治疗,治疗期间不能同房,治疗1-2个疗程后需要复查。

  盆腔炎临床上根据发病时间与症状分为急性期与慢性期,急性期按疗程规律用药,注意要彻底,及时以免形成慢性。

  可以服用金鸡颗粒或者妇科千金片,结合微波局部理疗,必要时可以考虑抗生素静脉消炎治疗。

(3)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盆腔炎属于一种高发的妇科炎症,很多原因都有可能会诱发盆腔炎。对于盆腔炎的治疗,不少的女性都选择药物的方式。那么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呢?只有选对了治疗盆腔炎的药物,才能避免提高疗效。健康族网小编为你介绍一些治疗盆腔炎的西药。

  (一)急性盆腔炎

  1.抗生素:宜联合用药,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用药物。

  (1)青霉素G:每日240万一1000万单位,静脉滴注;病情好转后减至每日80万一160万单位,分次肌肉注射。

  (2)红霉素:每日1-1.5g,静脉滴注,加用卡那霉素0。5g,每日2次,肌肉注射。

  (3)庆大霉素:每日16万一32万单位,静脉滴注或分2-3次肌肉注射。

  (4)林可霉素:每次0.3-0.6g,一日3次,肌肉注射。

  (5)克林霉素:每次0.6g,静脉滴注,每6小时1次。体温降至正常后改为口服,每次0.3g,每6小时1次。

  2.给予充分营养及液体摄入,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平衡失调。

  (二)慢性盆腔炎

  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时,可用一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质酸1500单位,肌肉注射,隔日1次,5一lO次为一疗程。也可抗生素与泼尼松同时应用,泼尼松5mg,每日口服3次,停药后应逐渐减量。

  患上盆腔炎的女性朋友在不断增加,小编也提醒各位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盆腔炎,用药治疗时需要谨慎。爱护自己身体健康,才能避免患上妇科疾病喔。

上一篇:男性冬季要“守精”

下一篇:强迫症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