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黄绿色痰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6:20

1)感冒咳黄绿色痰怎么治疗

  感冒如果出现咳嗽,咳黄绿痰,预示已经出现细菌感染,在感冒治疗的基础上要及时加用抗生素,当然,最好到医院去查一下血象。

  加有抗生素可以选择头孢或者左氧类,头孢首先要注意不过敏。再就是用头孢期间避免饮酒,防止出现双硫仑反应,重者可能会出现猝死。

  除此之外,像左氧类建议18岁以下儿童不要服用,因为可能会影响骨代谢。如果痰量比较多,还可以辅助扩管排痰药,扩管药最常选用的是茶碱类的药,排痰药像氨溴索、桉柠蒎、羧甲司坦、乙酰半胱氨酸等等都可以。

2)感冒咳出来很厚黄脓痰怎么办

  感冒的时候,如果咳嗽咳出浓厚的黄痰,证明合并有细菌感染,至少是患者有支气管炎的存在。如果患者伴有频繁的咳嗽、高热、寒战,出现喘息、胸痛的情况,一定要考虑患合并肺炎的可能性。这时候建议患者上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查体之下,听诊肺部有没有干湿啰音,同时做肺部的CT检查,进行血常规和C反应蛋白检查,确定有没有肺炎。如果确定有肺炎,治疗的疗程和普通的支气管炎疗程是不一样的。一般感冒病毒感染是呈自限性的,临床即使不处置,对症治疗也可以好转。但是如果患者合并有肺炎,则要给予积极的抗炎治疗,需要静点治疗,最好根据痰和血常规的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消炎药物,在化痰的情况下按疗程足量的抗炎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3)感冒咳出血痰怎么回事

  感冒很少出现咳血痰的症状,如果感冒的患者出现咳血痰,有可能是由于咽部充血、水肿、出血而导致的,可以完善喉镜的检查,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如果患者是痰中带有血液,临床上不除外其他疾病而导致的,例如肺结核、肺肿瘤、支气管扩张等,需要进一步完善肺CT、痰查抗酸杆菌、支气管镜等相关检查。

  如果患者是因为肺结核而出现的咳血,需要使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支气管扩张而出现的咳血,可根据病情给予抗感染、祛痰、止血等相关的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肺肿瘤而出现的咳血,可根据病情给予手术治疗、放疗、化疗、靶细胞药物治疗等等。

上一篇:产后三天乳房胀痛吸不出来怎么办

下一篇:扁平疣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