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5:45

(一)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过敏性荨麻疹也称为荨麻疹,是指皮肤上出现苍白的或者是淡红色的风团,而且发无定处,时隐时现,此起彼落,俗称风疙瘩或者风疹块。过敏性荨麻疹一般在24小时内消退,如果在24小时内不能消退,需要考虑是否是其他疾病,如荨麻疹性血管炎或者是荨麻疹型的药疹。严重的过敏性荨麻疹会出现呼吸道、消化道的症状,甚至会引起出现喉头水肿、腹痛等症状。

(二)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急性荨麻疹在过敏原的触发下,如饮食、环境等,导致的速发性过敏、变态反应,引起躯干四肢及全身红斑、风团、瘙痒的症状。可发生于内脏,如呼吸道,产生呼吸道黏膜水肿,发生于消化道引起胃肠道黏膜水肿等。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缺氧、腹痛、恶心呕吐等。可通过抗过敏治疗,治疗时,注意有无内脏损害。及时监测患者血压、呼吸等生命体征。若发现血压下降或过敏性休克时,需及时给予抢救。

(三)什么是荨麻疹型药疹

  荨麻疹型药疹,它是药疹的其中一种类型,药疹包括麻疹型,荨麻疹型,紫癜型,湿疹型等,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类型。因为吃药之后,在潜伏期内,出现的一种以荨麻疹表现为主的皮肤过敏反应。比如出现了红斑风团等,甚至比较重的情况下,会出现呼吸困难,憋喘,腹痛,恶心,呕吐等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症状。首先是有明显的用药史,一般潜伏期是4到20天,然后出现了周身和荨麻疹一样的症状。发病比较急,比较快。它是向心性或离心性发病的特点。我们在停止致敏药物之后,注意多喝水,进行脱敏治疗。这种治疗办法是有效的。所以根据这些原因,可以考虑为荨麻疹型药疹。

上一篇:泌乳素高说明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祸害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