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月经来了十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22

(一)人流后月经来了十几天 _原因_起因

  人工流产过后的女性身体的免疫力和自我修复能力都是相对比较差的。因为子宫受到创伤之后会影响到身体内的激素分泌,这段时间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大部分女性是不会来月经的,正常情况下是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来月经,有的人发现人流后月经来了十几天,这是怎么回事儿呢?那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一般情况下在40天以后来月经,女性做完人流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和手术过程中对子宫内膜的损伤,导致术后大部分女性的月经都会有所改变,有的人月经量有增多或减少、有的月经期延迟等等各种情况。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大概2-3个周期后月经会慢慢的恢复正常。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长期月经异常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

  人流术后40多天了没有来月经。考虑是人流术后体内雌孕激素紊乱造成的,不要紧张焦虑。建议锻炼身体,放松心态,饮食清淡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处于平衡状态。 人流术后四天仍然没有来月经,请不必过于着急,人流术后是否有检查过彩超,确诊子宫恢复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人流术后第一次月经有可能是提前或错后是属于正常的。因为人流术是属于人工将生理周期改变。

  人流后3个月,可以生理性出现月经不调,这包括周期提前或推后,经量或多或少,出现痛经等,这也是为什么即使人流做得好,也不宜多做原因.当然也要排除人流后出现并发症可能,如宫颈宫腔粘连,人流不干净等.对于你,可以再继续等待1~2周.一般人流后一个月左右正常来月经.但是,人流后会出现月经周期改变的现象,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

  人流以后一定要多卧床休息的你可能是由于气血两虚导致的月经量过长,一般月经量5到7天是正常的。建议你平时可以口服八珍益母胶囊,或者乌鸡白凤丸调理一下,不要吃冰冷食物,不要吃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多喝点温开水,多吃红色性食物,多增强营养。

(二)月经来了腰酸怎么缓解

  月经期部分女性会出现腰酸,有时腰酸非常明显,甚至无法直立行走,可以采用局部理疗,比如局部敷热水袋或局部按摩、针灸等,通常症状会明显好转。如果仍然无效,一般建议服用前列腺素抑制剂,芬必得、散利痛等药物,对症治疗非常有效。

  因为经期腰酸与经期痛经发病机制类似,均是局部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宫缩过强引起,可以给予前列腺素抑制剂抑制宫缩。通过上述处理,大部分女性的症状都会好转。如果仍然无效需要做妇科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继发性痛经的原因,通常可以在阴道后穹窿部位摸到触痛结节,给予上曼月乐环或米非司酮短效口服避孕药等药物治疗,甚至需要手术切除。如果患者除外妇科情况,有时也需要看骨科,除外骨科等外科疾病。

(三)月经来了能喝蜂蜜水吗

  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喝蜂蜜水的,蜂蜜属于热性食物,正是经期需要的。蜂蜜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的镁元素能起镇静作用,能够改善月经期间女性烦躁焦虑的心情。其中的钾元素、钙、铁、铜,能补充微量元素的流失,益于身体健康。蜂蜜还能够促进消化,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能够改善习惯性便秘,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另外蜂蜜还有解毒、消炎、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等作用;蜂蜜内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蛋白质、有机酸、氨基酸和花粉,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可以在月经期间每晚睡前喝一杯热的蜂蜜水,能够缓解经期症状,减轻腹痛,减少经期出血量。

(四)感冒期间月经来了可以吃感冒药吗

  一般来说,来月经之后服用感冒药要慎重。治疗感冒的药物主要是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清热解毒、泻火的中成药,还有些治疗感冒的复方制剂。

  由于清热解毒、泻火的各种中成药性质相对比较偏寒凉,在感冒期间如果来月经的,尽量不要服用具有这种功效的中成药,其他类型的感冒药对月经的影响不是很明显,可以正常服用。

  另外,月经期间因身体抵抗力下降,感冒发生的几率会更大些,如果确实出现了这种问题,轻者可以多喝温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如果症状很明显,建议用中药的办法,因为中医讲究整体的调养以及各体化的治疗,所以根据患者的寒热虚实以及月正的情况进行辨证调养,这样可能对月经的影响会减到更低。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要做唐筛

下一篇:宫颈糜烂Ⅰ度严不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