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术后复查项目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41

1:卵巢囊肿术后复查项目

  卵巢囊肿术后复查的项目,通常有以下几种:

  1、伤口恢复情况:通常伤口完全恢复需要2-3个月,一般第1次复查不进行B超检查,通常在3个月复查时才进行B超检查;

  2、月经恢复情况:如月经是否按时来,或第1次月经不正常,第2次月经是否正常等情况,同时应关注患者来月经后痛经症状是否加重等问题;

  3、病理类型:检查囊肿的良恶性,如果结果为恶性,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甚至包括化疗等。如果结果为良性,比如巧克力囊肿,通常也要进行注射药物、吃药等巩固治疗,否则容易复发。

2:腹腔镜输卵管积水卵巢囊肿术后要休息多长时间好上班

  要看你的工作是什么性质的,具体你遵医嘱就可以了,囊肿和输卵管积水术后都是会复发的,建议你还是积极治疗的,调理的好哦。

3:卵巢囊肿术后饮食吃什么

  卵巢囊肿手术后要注意休息,应该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检查包括内诊、B超等。卵巢囊肿在做完手术后有复发的可能。注意平时的生活、饮食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手术后的营养摄取原则上都是一样的,要多摄取水分,以补充手术时体液的丧失。通常腹腔镜手术恢复清醒后,应该都可以恢复进食的。先喝温开水,没有不适应的现象就可以开始进流质的食物,隔天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由于伤口的愈合需要蛋白质,因此要摄取高蛋白的食物,以加速伤口的愈合,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胃肠的不适。腹腔镜术后与一般开腹手术后,最大的不同是因为手术中需要灌入二氧化碳,造成气腹方面操作。所以手术后容易有残留的二氧化碳气体在腹腔内。因此术后增加蔬菜及纤维高的水果的摄取,并避免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豆类、芋头等,这样可以减少术后腹胀引起的不适。

4:卵巢囊肿术后多久能同房

  卵巢囊肿术后多久能够同房与患者选择了手术方式有关系。如果患者是选择的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手术,术后一个月之后患者来过一次月经之后就可以同房因。腹腔镜是属于微创手术,腹部刀口非常小,长度大约1-2cm左右,所以很快就能愈合,盆腔内卵巢囊肿剥除之后,局部刀口愈合也非常的快,所以一个月左右就能完全的愈合,可以同房。如果患者是选择的经腹卵巢囊肿剥除手术,建议患者手术三个月之后再同房,因为经腹手术腹部道口比较大,大约8-10cm左右,腹部刀口愈合比较慢,过早的同房容易导致腹部刀口崩开,患者在术后不能过早同房的同时,在术后的前两个月最好使用绷带将刀口绷紧,避免过度活动用力导致刀口崩开。

上一篇:安眠药的危害

下一篇:右肩胛骨疼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