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尿道发炎可以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9:50

(一)女生尿道发炎可以同房吗

  女性尿道炎在临床常见,多与膀胱炎同时存在,称为下尿路感染,其发病与饮酒、辛辣饮食、免疫力下降、夫妻生活及泌尿系疾病等有关。

  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尿频、尿急、尿痛、血尿、下腹部不适或疼痛等,尿常规可见白细胞,有时有红细胞,泌尿系超声无异常。

  治疗以抗感染为主,可给予经验性用药,或根据尿培养结果选择敏感抗生素治疗;同时应多喝水、多休息等。

  女性尿道炎症期间并尽量避免同房。

(二)男性尿道疼怎么回事

  男性出现尿道疼的临床症状,一般需要考虑跟尿道炎或者前列腺炎等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当患者出现这种临床症状,建议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为前列腺炎,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男性的前列腺炎一般是由于频繁的性生活或者频繁的手淫、过度的劳累、长时间久坐、长时间憋尿、机体免疫力比较差等原因所诱发的。前列腺炎除了会导致尿道疼痛之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尿频、尿分叉、尿等待、下腹部疼痛不适、会阴部疼痛不适等临床症状。一旦确诊为前列腺炎,建议可以选择服用左氧氟沙星、头孢丙烯、前列舒通等药物进行治疗。

(三)什么会引起尿道感染

  引起尿道感染的原因跟日常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都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上火、饮食刺激、性生活过度频繁、清洁度不够都是会诱发尿路感染。大多数的人尿道感染主要是细菌入侵尿道黏膜,从而引起尿道感染的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及时的去医院做尿常规的检查,确诊炎症的类型。治疗尿道感染最常见的药物是头孢类、青霉素类的消炎药及喹诺酮类的消炎药,治疗的同时多喝温开水,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应适当的节制性生活。

(四)孕妇尿道感染能自愈吗

  由于孕激素影响,孕妇可能容易出现尿路感染,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隔段时间就想排尿,但有尿不尽的感觉。部分孕妇可能是无症状菌尿症,需要多喝水、勤排尿,同时到医院做尿常规检查,看白细胞的数量。有些情况通过多饮水、勤排尿能够缓解,但如果较严重,伴有血尿或腰痛、发热,则需要住院治疗,采用抗生素及大量输液冲刷尿道,减轻膀胱刺激症状。特别是夏天,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热而容易出汗,所以排尿较少,尿液浓缩加上孕期孕激素的影响,输尿管蠕动减慢,容易出现尿潴留。如果通过多饮水及勤排尿不能缓解,需到医院就诊,进一步查尿常规,必要时进行抗生素治疗。

上一篇:尿道下裂尿道一期成形术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什么原因引起尿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