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八个月肚子疼像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0:23

(1)孕八个月肚子疼像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孕8个月腹痛像月经一样,常常是宫缩引起的,如果腹痛伴有肚子发硬,一般判断为宫缩引起的腹痛。如果是一过性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持续时间很长甚至伴有阴道出血,要排除胎盘早剥等危险情况。如果规律的腹痛10分钟1次,要考虑先兆早产的可能,要给予保胎药物治疗,抑制子宫收缩。当然腹痛还要除外阑尾炎、肠痉挛、泌尿系结石等少见情况。

(2)跑步后小腹坠痛像痛经,是怀孕吗

  跑步后小腹出现坠痛像痛经,不一定是怀孕。怀孕的特有症状就是停经,也就是超过了月经时间,而长时间不来月经。确诊的方法主要是通过验尿或者是抽血,检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是验尿,一般试纸出现两条杠提示是怀孕,如果是抽血检查HCG,则要超过5IU/L才提示是怀孕。

  一般在同房后10天左右,可以抽血查HCG来判断是否怀孕,也可以在同房后2周左右验尿中的HCG来判断是否怀孕。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胸胀以及小腹坠痛等,都有可能是孕早期的伴随症状,但是这些都不具有特异性。所以判断是否怀孕要依靠血或者尿液中的HCG检测,以及子宫附件彩超是否有孕囊的存在来进行判断。

(3)见红后下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见红以后下腹出现像痛经一样的不适感,并伴有下腹的发紧,就是产生了宫缩,假宫缩和假临产以及胎儿下降感和见红都是先兆临产的表现。什么是先兆临产,就是分娩发动之前出现预示孕妇不久将临产的症状称为先兆临产,假临产是最常见的,宫缩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长短不一,间歇时间长而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经常会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宫缩的时候引起了下腹的微微胀痛像来月经一样。宫颈管也不缩短,宫口也不扩张,经过休息或者给予镇静剂宫缩就消失了,到妊娠晚期假宫缩出现的更频繁。

  另外,就是胎儿下降感,也就是因为胎先露,胎儿头部叫先露部,先露部下降进入骨盆以后宫底下降,孕妇感觉到上腹部比原来舒服,不像原来顶着肋骨不舒服。另外一种先兆临产的表现就是见红,也就是在分娩发动前24-48小时出现的情况,少数的毛细血管分离有少量的出血称为见红,一般见红就是分娩即将开始比较可靠的征象。

(4)孕35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妊娠分为三个期,一个叫早孕期,也就是妊娠12周以内,中孕期是12-28周,之后28周到分娩我们认为晚孕期。孕35周实际上就是晚孕期,但是这时候如果有宫缩,那是不正常的,因为孩子还没有成熟,如果这时候孩子生出来,我们就叫做早产了,所以35周的时候如果你出现肚子疼,首先要考虑会不会是要早产的一个先兆症状,所以你要好好休息,要摸宫底,这种疼是不是阵发性的,如果不是阵发性的,是持续的疼痛,你就要到医院去检查了,会不会有别的问题,比如说阑尾炎会合并,比如说可能是胃肠道功能不好,这些都要经过医生检查以后才能最后确诊。

(5)怀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经正常吗

  在妊娠的早期,由于盆底的充血、生殖器的充血加上子宫的增大,出现轻度的肚痛,像月经来潮时的痛经,经过休息以后缓解,多半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如果疼痛呈现一种持续性,阴道有血性分泌物,通常会考虑是一个先兆流产的表现,当然也不能完全除外异位妊娠的可能。所以在怀孕初期腹痛像痛经一样,通常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两种可能,生理性主要是由于妊娠早期生殖器和盆底脏器的充血,引发疼痛样的感觉,加上妊娠子宫张力的增大也会有一种轻度的疼痛的症状,不是持续性的,休息以后会缓解。但是如果疼痛呈持续性加重,或者是没有阴道的血性分泌物,一定要警惕妊娠相关的疾病,包括先兆流产、流产和宫外孕。

上一篇:例假过去几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下一篇:嵌顿包茎自己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