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25

(一)冬季排毒 做个轻体美人

  很多白领因为工作压力,不注意健康饮食而体内积累毒素,造成肥胖等问题。想做个轻体美人,冬季排毒是很有必要的。舒缓工作压力,注意健康饮食,将体内积累毒素排出。快来参与到冬季排毒的行列中,做个轻体美人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精彩推荐:呼吸法+按摩法 有效排毒瘦身 排毒瘦身操 起步走

  寒冷的冬季又到了,蜗居的生活和打开的胃口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囤积了大量的毒素,身上的肉肉也就日渐多了起来。

  排毒已经成了都市护肤减肥新时尚,然而究竟什么是毒?该怎么排毒?

  39健康网减肥频道编辑特地走访了广州首家电气石细胞浴(汗蒸房)体验中心。

(二)冬季如何保湿补水 教你冬季皮肤补水小妙招

  冬季补水是护肤的重点,冬季皮肤容易干燥起皮,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冬季皮肤补水的小妙招,让你学会如何保湿润肤。

  多喝水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白水。

  选择滋润的面霜

  冬季的面霜跟夏季使用的是不一样的,要选择带有保湿和滋润效果的,这样才能解决皮肤干的问题。每天洗完脸后第一时间上保湿霜和面霜,这样才能及时将水分锁在肌肤内,等皮肤干后再擦效果会差很多,所以要注意啦。

  注意清洁面部

  敏感肤质在过敏症状高发季节,更应该注意清洁面部,适当使用润肤护肤用品,避免过度使用香皂等洗剂刺激皮肤,而选用抗敏和低刺激性化妆品。

  蒸气保湿

  每天煮一些开水,让水蒸气湿润皮肤五到十分钟,之后涂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经济的保湿方法,还可以房间里放些湿润的植物,也有保湿和滤化空气的作用,让你感觉清新舒适。

  化妆水+纸面膜

  既有效又省钱不必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用你平常的化妆水(无酒精的,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一两分钟,你会感到肌肤的湿润和弹力。

  室外戴口罩

  冬天气温比较低,有时候外出很可能遇到大风,带上口罩就能防止水分蒸发,另外再雾霾到来,PM2.5值爆表的时候,一款质量好、颜值高的口罩还能尽量避免皮肤被灰尘所污染。

  室内开启加湿器

  异常干燥的冬季,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湿器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使你容光焕发。

(三)男性冬季养生要以强肾为主?养生的4个技巧应牢记!

  男性在养生时也会有一定的小技巧,不管是在护肤方面还是在健身方面,一定要养成正确的养生方式,这样才可以提升个人魅力。

  男性冬季养生要以强肾为主?养生的4个技巧应牢记!

  1、疲劳时不能喝咖啡和抽烟

  有一部分男性当感觉到身体疲劳时,会选择抽烟或者喝咖啡来提神,这样会对心血管造成严重的损害,会引起心慌及心悸等症状,所以在疲劳时尽量不要抽烟喝咖啡,不然会增加对身体的伤害。

  2、千万不要等到临睡前才洗热水澡

  当体温过高的时候就会抑制大脑褪黑色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到了睡眠质量,所以千万不要等到临睡前再洗热水澡。应该是睡觉前90分钟在洗澡,等临睡的时候体温正好降到最合适的温度,这样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如果必须睡觉前洗澡的话,洗完澡也应该是用冷水对额头冷敷一下,这样能够让体温快速的降低。

  3、用温水洗脸

  平时洗脸时尽量使用温水,千万不能使用凉水,不然会导致毛孔受到刺激时出现突然收缩的情况,不能及时把藏在里面的污物清除,从而导致粉刺滋生。另外也不能使用太热的水洗脸,不然会让脸部皮肤快速处于扩张状态,产生大量的皱纹。

  4、冬季调养要以强肾为主

  冬季天气比较寒凉应该多吃一些大热的食物,比如狗肉以及羊肉具有温肾壮阳的功效,同时产量比较高,适合于体质虚寒的患者。体寒的患者尽量少吃螃蟹等,饮食不能吃得过咸,因为咸归肾,会导致心阳不足,不利于心脏的健康。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益肾的食物,比如桂圆核桃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等,不仅能够为身体驱寒,同时也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一定要养成正确的养生小常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补肾也就是补阳气,冬季可以搭配莲藕,甲鱼,木耳等的食物来为身体补益。另外每天要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晒晒太阳,这样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防止骨质疏松。每天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这样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祛除寒冷,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提高睡眠质量。

(四)女人冬季养生全攻略

  冬季女人养生之道俗话说“秋捂冬藏”,冬天一直是人们注重养生的关键季节。此时草木凋零,万物生机皆闭藏潜伏,昼短夜长,人体的阳气也随着自然界的转化而潜藏于内,冬季养生应顺应自然... 冬季女人养生之道俗话说秋捂冬藏,冬天一直是人们注重养生的关键季节。此时草木凋零,万物生机皆闭藏潜伏,昼短夜长,人体的阳气也随着自然界的转化而潜藏于内,冬季养生应顺应自然界的闭藏规律,以敛阴护阳为根本。

  一、女性冬季养生的7个误区

  1、戴口罩可以抵挡住寒气

  鼻黏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所以无需戴口罩挡寒,而且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身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对于抵抗力差的女性,外出为防寒保暖可以戴围巾、手套,穿暖和一些的鞋子或垫个厚点的鞋垫,这些都比戴口罩挡寒更健康和实用。

  2、蒙头睡觉感觉比较暖和

  有些人习惯把头蒙在被窝里睡觉,感觉上暂时可能会暖和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所以蒙头大睡以后,你经常会感到昏昏沉沉的,全身疲乏无力。

  3、用热水洗脸会让自己感觉温暖一些

  女性一般比较怕冷,习惯于冬季用热水洗脸,但热胀冷缩的原理你一定学过,人体的皮肤也遵循着这个原理。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和毛细血管都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会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感觉面部皮肤紧绷干燥,还会使皮肤容易产生你最怕看到的皱纹。因此,正确的方法是最好能用冷热水交替洗脸,这可以逐渐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还能起到如同按摩的作用。

  4、饮酒可以御寒

  数九严寒,即使平时不善饮酒的女性,也喜欢和家人团圆或与朋友聚会时饮酒,觉得窗外大雪纷飞,屋内每个人都喝得暖融融的既浪漫又惬意。饮酒后的确会使人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但酒劲过后,因大批热量散出体外,反而会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而且如果在刚喝过酒后出门,更容易因外冷内热引起感冒着凉。

  5、进门马上烤暖气或烤火取暖

  从寒冷的室外回来,手脚冻得冰凉,很多人习惯马上把手脚放到暖气上或在火炉边取暖,其实这样会造成更严重的冻伤。这是因为手脚在长时间受凉后,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近距离取暖,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淤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淤血,更容易形成冻疮。正确的做法是冰冷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搓,使它们慢慢恢复正常温度。

  6、皮肤总是感到干燥瘙痒,不得不抓挠

  冬天的干燥多风很容易使人皮肤上的水分快速流失,缺水的肌肤也就经常会起皮屑和发痒,对付皮肤瘙痒,我们习惯用手去挠,但这样做会更加刺激原本已经很干燥的皮肤,使脱屑情况加重,甚至引起皮肤继发感染。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酸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少饮烈性酒。勤洗澡,可以在洗澡时用滋润功效强的浴液,并在洗澡后身体皮肤上水分未干时抹些润肤乳液。

  7、穿双厚靴子,脚暖和了就行,衣服穿薄点无所谓

  老话说脚暖和了身上就暖和了,因此有些爱美的女性在三九天还常穿裙子,再配双高靴,觉得这样就足够了。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当我们的身体受冷时,其实首先感到的是心脏仿佛被冻得收缩成了一小团,然后才是身体局部的冷感。所以,在寒冷的天气里,保护好心脏很重要。另外,受凉性胃痛、腹痛也是女性冬天更易患的急病,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身体的保暖尤为重要。因此,只有脚暖和是远远不够的。

(五)冬季电脑族的绿色食物

  冬季人们较少户外活动,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群,容易出现鼻咽干燥、嘴唇干裂、咽干声嘶、口苦干咳、肌肤干燥、眼睛干涩,浑身乏力,甚至情绪烦躁。除了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适当的体育锻炼外,经研究以下的一些健康的食品,对电脑一族的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帮助。 1、绿色蔬菜新鲜蔬菜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蔬菜拥有“秘密武器”,碱性成分,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2、猪血猪血的血浆蛋白丰富,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

  3、绿豆民间素有“绿豆汤解百毒”之说。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

  4、黑木耳黑木耳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

  5、茶计算机对视力危害很大,经常操作计算机的人应多饮些,明目抗辐射的饮料,如枸杞茶、菊花茶、绿茶。常喝菊花茶也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枸杞清肝明目饮茶能防止视力衰退和恢复视力。饮茶有抗辐射的作用,能减少计算机荧光屏X射线的辐射危害。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脂多糖等成分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出体外。

  补充:

  外如牛奶、蛋、肝、花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香蕉、苹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可口菜肴,而且还具有防辐射损伤的功能。

  (编辑:Hilady 点击:)

上一篇:冬季护肤

下一篇:冬季饮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