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恶变象征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42

一、子宫肌瘤恶变象征

  子宫肌瘤绝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出现了以下的症状,就需要考虑是不是发生了恶变:首先,肌瘤生长的速度特别的快,而且患者多半都有肚子疼痛以及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如果是肌瘤特别大的患者,在肚子上都是可以摸到包块的。第二个,通过正常的治疗手法,没有办法把肌瘤的症状控制住,或者患者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子宫压痛的症状。第三个,出现了身体方面的变化,比如消瘦、低热、食欲不振等等。还有一些患者由于肌瘤增大和变化,可以对肠道进行压迫,从而导致大便不正常。此外,如果在做子宫肌瘤的手术之后,子宫的病理学检查提示肌瘤发生了恶变,也是一个诊断的标准。

二、子宫肌瘤恶变的几率很低

  子宫肌瘤最常见,但是子宫肌瘤恶变的几率非常低。女人要学会与子宫肌瘤和平共处,只要没有很特殊的情况,子宫肌瘤是不会恶变的。

  子宫肌瘤太多见了,但一般还可以和它和平共处,因为它不太引起症状,而且变成恶性瘤的概率极低。一般认为低于1%,郎景和教授说可低于千分之一。所以子宫肌瘤患者不要老是忧心忡忡的怕恶变。心理因素对患病来说非常重要。子宫肌瘤恶变了不叫癌,应叫子宫肌肉瘤。

  子宫肌肉瘤虽少见,但因不易早期诊断出来,又易转移,手术不易彻底,化疗、放疗又都不太敏感,所以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五年存活率只有一半左右。因此,如果绝经后子宫不仅不萎缩,反而长大,或者中年妇女肌瘤体积增大太快,就要及时、认真检查,尽快弄清肌瘤良恶,别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子宫肌瘤不易恶变,但是不表示子宫肌瘤就没有恶变的可能了。凡是都有发生的可能,所以子宫肌瘤早点切除也是好的,至少不用再担心它会恶变。

三、子宫肌瘤恶变的症状

  子宫肌瘤恶变即子宫肌瘤短期内迅速增大,侵犯周围组织,其主要症状表现为由压迫引发的腰、腿疼痛,多发于年纪较大的女性,其中绝经后的女性更为多见,通常难以术前诊断,多由术后病理切片确诊。因此,建议子宫肌瘤患者每隔半年进行一次阴道彩超检查,子宫肌瘤增大较慢,即半年增大小于1公分的患者,可延长至一年复查,增大较快则需高度警惕恶变。

四、子宫肌瘤恶变能治好吗

  子宫肌瘤恶性病变有治好的可能,部分患者在刚出现子宫肌瘤恶性病变时,一经检查发现,这时可以通过积极的手术治疗切除,很大可能可以将恶变的部分全部切掉。

  一般患者都是出现子宫肌瘤的肉瘤样变,是最常见的子宫肌瘤恶性病变,通常发病以后会伴有发烧、腹痛以及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症状,只要恶性病变部分没有出现转移或者扩散现象,通常可以通过行手术治疗将女性的子宫以及恶性病变部位全部切除,可以将其治愈。

上一篇:月经期间喝蒲公英茶有副作用吗

下一篇:健康饮酒方略让男人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