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揉肚子促进排便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4:00

1)怎样揉肚子促进排便

  揉肚子可以促进排便,但是促进排便揉肚子是有方法的。正常要沿着结肠的走行方向揉肚子,从右下腹开始向上揉到胃区,然后到左上腹以后再向下揉到左下腹,是这样的顺序。从右下腹开始往上走转一圈反复的揉肚子,可以促进排便。如果排便不是太通畅,还可以搓腰部,把两个手搓热,搓腰部两侧,大概两侧结肠后面相对的位置向下搓也会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单纯揉促进排便作用不会特别大,可以配合饮食方面的改进,多吃粗纤维食物、好消化的食物,少吃辣的、上火的食物会更好。

2)生孩子痔疮怎样揉回去

  怀孕期间可能会引起孕妇的痔疮加重,尤其在怀孕的后期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腹腔内血管,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痔疮加重,或者是出现新的痔疮,症状严重会令产妇非常痛苦,影响正常生活。

  生产过程中产妇会过度使用盆腔和肛门周围肌肉的力量挤压,从而导致肛门局部组织受到压迫,可能会导致痔疮的急性发作,痔疮脱出、肿胀、疼痛明显,产后感觉到痛苦。

  对于脱垂型痔疮,痔疮脱出时要及时用手轻轻把痔块送回肛门,阻止再脱出,可以防止嵌顿、缓解疼痛。如果是外痔水肿或者内痔脱出无法还纳,可以适当的按摩,或用温热毛巾热敷肛门或使用高渗盐水外敷,按压水肿的痔核,帮助消肿。

  一定要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多喝水、喝汤,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适当活动,保持大便柔软、通畅,避免诱发痔疮继续加重。生孩子痔疮急性发作要及时请专科医生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合理的药物治疗,指导用药方法。

3)积奶了怎样揉开硬块

  积奶了有硬块需要去医院让催乳素或者按摩师进行按摩,可以用小鱼际对硬块处进行轻柔或者按摩,可以促进硬块散开,从乳腺外侧向乳头方向进行挤压,可以促进乳汁排出,用吸奶器把多余的乳汁吸出来。不能按摩,以免按摩揉搓不当引起局部疼痛,严重时容易引起局部化脓。积奶引起的硬块可以局部用毛巾热敷,外擦活血的药物调理,可以促进乳汁排出,如果积奶严重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乳腺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阿莫西林,建议注意休息,乳腺炎严重时会引起发烧,可以配合物理降温,让孩子多吮吸乳头,每次喂奶后把多余的乳汁挤出来。

上一篇:常吃安眠药并不是失眠的最佳选择

下一篇:湿疹和荨麻疹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