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是冷敷还是热敷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15

①崴脚是冷敷还是热敷

  崴脚是冷敷还是热敷需要依据损伤的严重程度以及时间进行确定,通常在48小时之内进行冷敷,48小时之后才可以进行热敷。崴脚后患者会出现局部的疼痛、肿胀、畸形、活动受限,患者需要迅速用凉的物体,如冷冻、冰袋或矿泉水,外面裹上一层毛巾,对崴脚部位进行冷敷,迅速到医院进行就诊,行X线、CT、核磁共振判断是否有骨折的发生。

  如果没有骨折,只是单纯的软组织损伤,建议在48小时之内进行冷敷,冷敷可以使肿胀消失,不会再加重。如果超过48小时之后再进行热敷,使已经发生的肿胀能够快速消散,缓解临床不适的感觉。

②经常崴脚是缺钙吗

  经常崴脚并不是缺钙的表现,经常性的崴脚有可能导致踝关节周围韧带损伤,从而引起踝关节不稳定。针对经常崴脚的情况可以先查踝关节磁共振,看有没有踝关节韧带损伤,踝关节韧带损伤容易导致踝关节不稳定,因此,在走路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导致经常崴脚的表现。针对经常崴脚的情况可以戴护踝,护踝可以起到稳定踝关节的作用。另外,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有非常严重的韧带损伤,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以纠正踝关节的不稳定性。

③宝宝容易崴脚是缺钙吗

  宝宝容易崴脚并不是由于缺钙导致的,宝宝之所以容易崴脚,主要原因是踝关节柔韧性太好,但踝关节的稳定性较差而导致的。儿童时期的踝关节柔韧性非常好,所以在宝宝行走时特别容易导致关节不稳而引发崴脚。但正因为柔韧性特别好,所以即使崴脚也不会有明显的疼痛和肿胀症状。另外,宝宝之所以容易崴脚,还有本体感受器没有发育成熟的原因。在行走时没有办法正确掌握正确姿势,所以特别容易崴脚,并不是由于缺钙导致的。

上一篇:专家指导:孕期体重曲线图

下一篇:麦粒肿是脂肪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