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体边缘见轻度骨质增生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20

Ⅰ.椎体边缘见轻度骨质增生怎么回事

  椎体边缘见轻度的骨质增生,这是影像学上的表现,一般不会有太多的临床症状,出现骨质增生多半是由于年龄退变的因素造成。如果日常当中腰椎、脊柱的负荷比较大,则发生的年龄可能会相对较小。随着年龄增加,骨质增生会越来越重,可能会出现相应的神经压迫、脊髓压迫刺激的症状。

  在早期的时候要积极的预防给予干预,包括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可以做骨密度的检查来测定骨质疏松是否存在,如果存在,一定要给予干预,这是最主要的医疗方面的措施。生活上要多注意运动,在阳光下的运动比较好,既能促进钙质的吸收,又能增强骨骼和肌肉的力量,包括快走、慢跑,还有游泳等,都对骨骼有好处。

Ⅱ.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的症状

  病人出现腰椎椎体边缘的骨质增生,特别是腰椎椎体后缘出现骨质增生容易导致很多种病症。比如,病人会出现的腰椎管狭窄症,也可以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或者腰椎部位的关节炎。病人可以有神经受压的表现,比如在行走时出现间歇性跛行,出现双侧下肢的放性性刺痛,下肢皮肤有感觉减退、肌肉力量减弱,出现弯腰困难等临床表现。病人出现以上情况后需要减少腰椎部位的负重活动,要注意保暖。在腰椎部位可以外敷跌打损伤、通络止痛的膏药,也可以嘱咐病人口服抗骨质增生的药物,如口服骨刺片、金龙丸等药物,可以延缓骨质增生的速度,能起到缓解临床症状的作用。

Ⅲ.颈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什么意思

  颈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指颈椎椎体边缘形成骨刺。随着年纪增大或有不良生活习惯,可使椎间盘逐渐老化。

  椎间盘老化后,颈椎活动度会增加,从而出现颈痛、酸胀、麻木甚至手臂疼痛等症状。为减少颈椎活动度增加,保持颈椎稳定性,颈椎椎骨两侧会长出骨刺,将相邻两节颈椎连接,此过程称为颈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Ⅳ.胸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怎么治疗好

  患了胸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后,如果出现疼痛等不适的临床反应,建议要积极治疗,首先要控制症状的发展。

  建议患者卧床休息,禁止活动,可口服抗骨质增生丸以及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洛索洛芬钠进行调理,同时结合中医理疗,推拿,按摩,针灸等方法进行调理。

  胸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往往是与年龄有直接关系,随着年龄增大逐渐出现的,如果没有发现什么不适症状,视为正常情况,不建议做任何治疗。

上一篇:月经不调的中医7种辨证论治

下一篇:感冒引起咳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