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23

(一)无症状肺炎是怎么回事

  无症状肺炎本质上还是肺炎,无症状就是病人没有发烧、咳嗽、咳痰,也没有其他的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全身不适、食欲低下等。一般发现无症状肺炎的方法是常规体检,过去只拍胸片,现在CT检查通常是作为常规检查,做CT时发现肺上有阴影,这类没有症状而有影像学的检查特点,我们称为无症状性肺炎。无症状性肺炎需要治疗,因为只是暂时没有症状,若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时,可能会发烧、咳嗽、咳痰,另外病灶本身,既然有阴影,就可能会逐渐的机化,最后肺部组织得到破坏,形成纤维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病灶还会进展,在抵抗力低下时,病灶可能会化脓,如果穿破到胸膜内,则有生命危险。

(二)小儿急性肺炎是怎么回事

  肺炎分急性、慢性和迁延性。一般一个月以内的肺炎叫急性肺炎,超过三个月叫慢性肺炎,1-3个月之间叫迁延性肺炎。常见的小儿急性肺炎跟普通感冒的发病原因基本相同,如病毒、细菌或者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部感染。临床表现为咳嗽、发热,严重时出现呼吸困难。

  如果病毒感染或者非典型病原体,如肺炎支原体感染,也会出现喘息。肺部可听到中细湿啰音,X线、胸片提示肺部点片状渗出影,基本上能明确诊断肺炎。总之,病史不超过一个月,有咳嗽、发热、喘息,甚至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肺部听到中细湿啰音,结合胸片就可以诊断肺炎。

(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怎么感染的

  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以后出现的病毒性的肺炎,属于我国的乙类传染病,空气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接触了含有新冠病毒的物品,也可能会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肺炎临床上以干咳、乏力、发热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以嗅觉和味觉的减退或丧失为首发症状,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喉疼痛、肌肉酸痛、眼结膜炎、腹泻等症状。病情进展,有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出现呼吸窘迫,甚至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四)急性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主要由以下因素引起:

  1、感染性因素:各种微生物引起肺部感染 ,主要的病原菌有细菌、真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 病毒和细菌较多见,细菌常见的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真菌常见的有白假丝酵母菌。;

  2、理化因素:主要是放射线或吸入毒气引起肺部炎症反应;

  3、免疫反应:主要是风湿、过敏反应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

上一篇:过量食用海量引起痤疮

下一篇:去口臭的中医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