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9:31

(一)人体温多少算正常

  人的体温正常范围一般来说在腋窝下是36℃-37.3℃之间,低于36℃或者是高于37.3℃体温都属于异常。人的体温除了和生理代谢活动有关系以外它还和时间以及生理性的因素有关系,一般来说白天的体温相对较低一点,而到了夜间或者下午的时候体温相对要高一些,这是跟生理活动以及激素水平、内分泌有一定的关系,正常来说体温波动范围不会超过一度。在人体测体温的时候,有很多的位置,有口腔、肛门以及腋窝,但是最常用的是腋窝的体温,腋窝体温正常值是在36℃-37.3℃之间,这个体温是最常用的,也是最方便获得的体温数值。

(二)手术后体温多少正常

  手术结束以后前三天体温在38℃以下就属于正常情况,三天以后体温在37℃以下属于正常。手术以后由于吸收热等会导致体温相对升高,但是不能超过38℃。

  如果超过38℃,考虑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原因引起:

  1、考虑是由于手术术区感染导致,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体温升高,会伴有伤口红肿、疼痛以及有脓性分泌物等,需要及时定期换药,如果有脓性分泌物,需要及时切开引流;

  2、考虑是由于机体肺部炎症等引起体温升高,手术过程中由于机体受麻药等影响,导致呼吸受影响,引起术后痰液等难以排出,会引起肺部炎症等,这种情况引起的体温升高会伴有咳嗽、咳痰、血氧饱和度降低等。

(三)剖宫产后体温多少正常

  对于剖宫产之后的体温多少算正常,要根据不同的时期判断,如果在剖宫产术后3天之内体温不超过38.5℃,属于正常范围,因为在手术之后会有吸收热,所以患者的体温可能会稍升高,但是没有其它的腹痛等临床症状,则考虑术后的吸收热。一般在剖宫产之后的3天后患者的体温不应该超过37.3℃,如果超过37.3℃或者伴随腹痛、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则考虑可能存在感染等情况,要进行相关的检查,例如血常规、C-反应蛋白、盆腹腔超声等,进一步明确病因。

上一篇:晚期宫颈癌TCT会提示什么

下一篇:让宝宝远离感冒的多个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