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增生能引起脚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1:42

(1)颈椎增生能引起脚麻吗

  颈椎增生可以引起脚麻的症状。因为颈椎增生所导致的颈椎病是以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较为复杂,并且无特异性的症状。一般可出现颈肩部的酸痛不适、发僵、四肢麻木无力,可伴有活动不灵活、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可出现视物模糊、心动过速以及吞咽困难等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持续时间长短不一,并且会反复发作,时重时轻,通常与患者自身的体质以及相关的诱因有关,比如患者颈椎退变的程度、外伤、着凉、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适当的姿势等。

(2)颈椎会不会引起脚麻

  颈椎可能会引起脚麻的现象,颈椎引起脚麻多见于脊髓型颈椎病,由于颈椎的增生、退变、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因素,压迫到颈脊髓,导致颈脊髓出现病理性损害,会出现腿麻、腿痛的现象;还可能会出现下肢无力、站立不稳、走路像踩棉花样的感觉。因此,颈椎会引起脚麻的现象。

  如果颈椎引起脚麻,常常提示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颈椎的磁共振检查以了解病情。然后根据情况选择合理的方案进行治疗,有脊髓压迫症状者,一定要及早的手术解除掉压迫,避免病情加重。

(3)腰疼引起脚麻怎么解决

  想要解决由于腰部疼痛而引发的脚麻症状,一定要去除其具体的致病诱因。腰部疼痛本身并不会导致脚的麻木症状,而是导致腰部疼痛的疾病可以导致脚部麻木的症状。通常可以引起腰部疼痛,还可以引起脚部麻木的疾病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以及腰椎骨折等。而这些疾病引发腰部疼痛并且脚部麻木之后想要解决问题,就只能将这些疾病彻底治愈,比如将突出的间盘摘除掉,神经不受压就不会脚麻木,而腰椎滑脱纠正并且固定之后也不会引起脚的麻木症状。

(4)交感神经颈椎病会引起脚麻吗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不会引起脚麻。颈椎病,根据致病原因可以分为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其中交感神经行颈椎病主要的症状会表现为多汗心慌,以及产生有胸闷的问题。

  主要是由于颈椎方面的原因刺激到交感神经,从而产生有这种异常的症状表现。可以考虑通过营养神经的药物配合针灸理疗的方法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改善;日常生活中保养也比较关键,如不要长时间低头或者伏案工作;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做颈椎操,或者对颈椎进行牵引。

上一篇:每个月哪天最应该碰下“孕气”?

下一篇:为什么月经每个月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