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6:27

(1)流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一般流产后正常月经恢复差不多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超过35天以上,有可能有很多种原因。如果术后有性生活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要排除再次怀孕的可能,需要来医院抽血化验HCG,或者自己用验孕棒检测才能排除怀孕。另外,如果流产后从来没有过性生活,有可能是有残留导致的月经不来,这种情况需要来医院做B超,如果残留物比较多,可能需要进行再次清宫手术。如果做B超发现已经没有任何残留,流产后没有恢复正常的排卵,所以孕激素水平不足,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定期脱落出血,造成月经不能来潮,这种情况需要用黄体酮撤退出血,一般肌肉注射黄体酮注射液或者口服黄体酮软胶囊,可以促使月经来潮。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产生了子宫内膜菲薄,出现宫腔粘连的情况,需要做宫腔镜检查来确诊,必要时做手术。

(2)更年期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年期主要是受卵巢功能状态的波动变化,而造成的月经不来或者是月经过多,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饮食上需要进行调整,食用富含雌激素以及维生素e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对卵巢的保养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多吃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多吃含铁较丰富的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

  口服雌孕激素调理以及坤泰胶囊,吉祥安坤丸等中药调理。

(3)吃完达英35多久来月经不来怎么办

  达英-35是一种口服的避孕药,一般而言,达英-35停药3-5天以后应该月经来潮,如果停药以后没有月经来潮,临床上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首先,达英-35也有避孕失败的可能,所以要排除一下是不是由于妊娠妊娠引起的月经不来,可以做血HCG的测定及超声检查。其次,如果排除妊娠,没有来例假要做超声检查,看是否有子宫内膜过厚,如果子宫内膜过厚不来,临床可以再观察一周左右。最后,如果子宫内膜特别薄,说明激素水平降低或者是子宫内膜有病变,月经不能按时来潮,要相应的进行宫腔镜检查。

(4)4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目前不来月经,如果有性生活不避孕,不排除怀孕几率,首先建议进行尿妊娠试验,或者通过抽血化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判断是否怀孕,如果排除怀孕,提示月经失调。

  一般女性45-55进入更年期时间,由于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及孕激素水平下降,多引起月经紊乱,月经失调,可以通过抽血化验性激素六项判断,采取辅助药物调理。

(5)4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5岁月经不来有可能是怀孕了,如果有月经来潮,也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有性生活先要做妊娠试验,检测血HCG或者尿液HCG以及超声,可以明确是否怀孕或者子宫内膜的厚度、宫内是否存在孕囊。如果排除妊娠,就有可能是月经不调所导致,还需要做相关的检查超声或者性激素检测,也要了解是否存在卵巢功能低下,出现闭经或者绝经的表现,最主要的也要排除器质性的病变,在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再考虑功能异常所导致暂时闭经或者绝经现象。

上一篇:月经不来怎么办?是谁挡住了它的脚步

下一篇:老年疝气病人能否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