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要做哪些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56

(一)荨麻疹要做哪些检查

  荨麻疹可以做过敏原的检查,也可以做血常规、IgE,和自身免疫功能的检查。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主要是以Ⅰ型过敏反应为主,所以检查可以查过敏原。但是,荨麻疹可能的过敏原因太多,比如吸入的花粉、螨虫、灰尘、一些化学气体、口服的食物,尤其是高蛋白的食物,或者是坚果,也可能是慢性的炎症感染,还和自身的免疫状态有关系。所以,其可能的原因太多,不容易查找到,做过敏原检查只是作为一个参考。

  如果查到的某些指标特别高,尤其是高于(+++),可能有明确相关。如果查到的值很低,也可能没有必然的关系,可以通过对其仔细观察,比如发生的时间、发生的环境等进行推测。另外,也可以做免疫的检查,或者是血常规看嗜酸细胞、IgE高不高。总之,荨麻疹要做的检查对于诊断和过敏原的查找未必有多大的价值。

(二)荨麻疹能否喝酒

  荨麻疹是不能喝酒的。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性因素导致的皮肤出现的风团,这些风团主要是由于过敏原所刺激形成的局部水肿和充血,喝酒以后可能会形成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加重局部水肿和充血的反应,这时荨麻疹就会出现加重。荨麻疹在治疗的时候,可能会使用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而很多抗组胺药物在使用的时候是不能喝酒的。不管从哪个方面,不管有没有治疗,都不能喝酒。酒精刺激必然会影响到荨麻疹的发生与发展,也会影响到荨麻疹的治疗效果。

(三)荨麻疹就是艾滋病吗

  荨麻疹并不是艾滋病。荨麻疹是由各种内部或者外部的刺激,从而导致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典型表现是皮肤上会出现风团样、大块的肿起,而且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感。绝大部分患者是由于接触了或者吃了特殊的物品导致的。但是,艾滋病是由于HIV病毒感染,从而造成淋巴细胞急剧减少,进一步造成体内免疫系统崩溃,而出现各种各样的感染以及肿瘤的发生。当然,艾滋病患者在发病期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类似于荨麻疹的表现,但并不是荨麻疹就是艾滋病。

上一篇:多囊卵巢患者的类型

下一篇:多囊改变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