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对抗皮肤干痒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48

一)6招对抗皮肤干痒 让肌肤快乐过冬

  第1步:用PH值较低的洁肤液。

  皮肤如果已经干燥脱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洁,要尽量保留一层油脂在表皮上,即使用肥皂,也要选择PH值(酸碱性)较低的品种。含有牛油、蜂蜜成分的洁肤液通常都比较滋润,可以选用。

  第2步:用橄榄油做护肤品。

  如果皮肤非常干燥,即使用了润肤乳也还是于事无补,就可以试试涂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治疗功效,当然这只适用于过干的皮肤。如果只对于普通的干燥皮肤,橄榄油可能太过油腻。此外含维生素E的用品也同样有滋润作用,可以多用。

二)十道快乐大餐你吃没

  十道快乐大餐你吃没

  安逸舒适的晚年生活,是每个老年人孜孜以求的。如果你吃下这十道快乐大餐,就会安享晚年。

   第一道菜

  主料,不拘数目、不拘种类、不拘年代。

  配料。

  书籍凝聚着各个年龄层的精神感悟和学识积累,读书和思考是预防帕金森症的有效手段。当我们的目光从每一行字上掠过的时候,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悟,不妨写下来。戴上老花镜,品一杯香茗,悠闲自在地回味自己的笔记,体验属于自己的独特感觉。

  第二道菜

  主料、草、鱼,或书法、绘画。

  配料。

  作为主料的花、草、鱼,能够让我们每天的精神得到放松。爱好是生活中的柔顺剂,让我们的每一刻都变得有滋味。

  第三道菜

  主料,例如太极拳、慢跑、游泳、舞剑操。

  配料。

三)“快乐俯卧撑”和宝宝一起玩

  新生儿大部分时间处在仰卧状态,因此常常喜欢俯卧,这是机体调节的需要,也是一种锻炼。可以说,俯卧,是宝宝发育里程中关键的一环。发展好宝宝的俯卧能力,无论从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都是有益的。另外,帮助宝宝俯卧在床上,看着他用小肚子使劲地拱来拱去,真是可爱极了!让我们一起来享受宝宝的快乐俯卧时间,跟宝宝一起来玩俯卧游戏吧!

  一、俯卧进行时何为宝宝的俯卧撑

  俯卧时间,顾名思义就是宝宝用小肚子趴着的时间(当然是醒着的时候),这对于宝宝的发育是至关重要的。俯卧的过程中,宝宝在锻炼自己的颈部、肩膀和胳膊等处的肌肉,能为宝宝今后的肢体发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进行俯卧训练的宝宝,在接下来的爬行训练中会很轻松,坐立训练也会一气呵成;而缺乏俯卧训练的宝宝,在之后的肢体训练过程中,会有很多困扰和难度,所以尽可能多给宝宝俯卧的机会吧。

  二、游戏时间到开心游戏,快乐俯卧撑!

  有些宝宝一开始并不喜欢俯卧,因为他们还没有强壮的颈部,胳膊肌肉来供自己支配。俯卧游戏将帮助宝宝在快乐中提升自信心,一起来玩吧!

  1、俯卧按摩。当你看电视或聊天的时候,让宝宝俯卧在你的大腿上,有节奏地抚摸他的背部,用手指在宝宝的背部、胳膊、颈部等处轻轻地做圆周运动。

  2、对视双胞胎。让宝宝趴在镜子面前,和里面一样可爱的小人儿一起对视,他一定很奇怪,真是太有意思了!

  3、玩具巧吸引。让宝宝趴在玩具面前:皮球,气球,会动的玩具,会闪会叫的玩具都可以,吸引宝宝向前爬。

  4、俯卧舞蹈。跟着音乐的节奏带着宝宝翩翩起舞用手从下面支撑起宝宝的胸部和整个身体,让他呈俯卧姿势,一起在空中轻柔的翻转舞蹈。

  5、提升平衡感。让宝宝趴在一个球上(沙滩球)、垫子或者睡袋上,前后左右轻轻摇晃。可以帮助宝宝增强前庭系统(控制平衡感)的功能,让宝宝习惯不同的方位。

  6、毯子汽车!让宝宝趴在毯子上,慢慢地沿着地板向前拉,如果宝宝的胆子比较大,可以尝试划圆。为了让宝宝更有安全感,可以一只手把毯子的边缘围在宝宝身上,另一只手慢慢地拉动。

  小提示妈妈要牢记的安全手则:

  俯卧地点巧选择。要选择平坦坚固的地方供宝宝俯卧,太软的地方会阻碍宝宝的活动力量和范围,不利于施展拳脚。

  多练习,多休息。一开始用小肚肚控制身体活动是很有难度的,所以宝宝很快就会累了。我们要少时多练,及时休息,多多练习,帮助宝宝慢慢增强各处肌肉的坚韧度,提高活动效率。

  亲密接触能让宝宝很有安全感,帮助宝宝提升自信心,平衡感和运动意识。在此过程中,要注意和宝宝的沟通,给他唱歌,和他说话,如果宝宝对这些游戏感到恐惧,要及时停止,找到宝宝不安全感的原因,适当调整。

上一篇:宫颈糜烂是怎么回事?如何予以治疗?

下一篇:宫颈活检后吃啥消炎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