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犯困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0:58

一、怀孕多久会犯困

  有些女性在怀孕停经后就会有早孕反应,而女性的早孕反应各不相同,有些孕妇容易犯困,且犯困的时间也因人而异。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停经6周后,也就是一个半月左右,就会出现乏力、犯困、嗜睡,甚至有恶心、呕吐、吐酸水、喜食酸性食物,甚至有尿频等情况,也有些孕妇会出现胸部胀痛、乳头疼痛等不适感,以上均为怀孕期间的正常生理反应,不用过于担心。此外,也有部分孕妇,此种反应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必要时可到医院妇产科由医生给予相应处置。

  此外,孕妇在孕期犯困的时候避免开车,避免过多劳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需注意多休息,但不要绝对卧床,可进行适当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二、怀孕多久会胸痛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后不会出现胸痛的情况,但是有些女性会因为乳房、乳头的变化而导致胸部不适。

  部分女性如果出现自觉乳房有胀痛感,乳房体积逐渐增大,静脉怒张,乳头增大,乳头、乳晕的颜色逐渐加深,乳晕周围出现蒙氏结节,这些都是正常生理性的表现。如果出现胸闷或者憋气的情况,需要到医院里做相关的检查,排除乳腺类疾病或者心脏、胸膜的病变。如果通过观察后能自行缓解,多数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孕期胸痛可以采取按摩胸部来缓解痛感,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减轻疼痛症状。怀孕后需要保持心情愉快,同一姿势勿维持过久,以免血流不顺畅,刺激子宫收缩而造成流产,孕妇勿暴露在辐射线或高压电波下。

三、女生怀孕多久会想吐

  一般停经6-7周以后会出现明显妊娠反应,这是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导致的。

  这里的停经6-7周是指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妊娠反应是女性孕期的常见反应,妊娠反应的轻重与血HCG变化相一致。在孕6-7周时血HCG明显开始升高,出现妊娠反应。在孕9-10周时血HCG达到最高峰,往往妊娠反应也最严重。孕12-14周以后血HCG开始下降,妊娠反应也开始好转,逐渐减弱、消退,如果妊娠反应过重需要除外双胎以及滋养细胞疾病、葡萄胎等特殊情况。

  对于孕妇来说,出现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等也不用太紧张,可以适当的给予一些清淡的饮食。如果吐的厉害可以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少吃多餐以及吃容易消化的东西会有一定的缓解。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容易引起哪些并发症

下一篇:肋骨最下面疼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