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小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38

1)晚上小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夜晚出现小腿酸痛的情况,引起的原因多和白天存在着一定的关系。白天进行长距离的行走或者是进行高强度的体育运动、长时间的站立,或者是腿部受到风寒刺激等诱因,都是会引发夜晚小腿部位出现酸痛的情况发生。如果出现小腿部位酸痛,还不能排除由于自身缺钙或者是长期的营养不良等诱因,而引发出现的小腿部位酸痛。夜晚睡眠的时候发生小腿部位酸痛,可以适当的给予小腿部位的热敷或者是泡脚,或者是给予小腿部位的按摩来进行缓解。另外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避免长时间的久站或者是久坐等情况。

2)为什么晚上小腿酸痛

  晚上出现小腿酸痛甚至是有抽筋,先考虑是由于缺钙导致的。缺钙人体的神经传导以及肌肉收缩功能会有一些异常,因此容易出现这种小腿酸痛以及肌肉不自主的收缩导致抽筋的现象。另外,如果是短时间内进行了大量的剧烈运动,体内肌肉无氧代谢导致乳酸堆积,也可能出现这种小腿部位酸痛的情况,可以见于白天的时候进行了短跑,大量的长跑运动以及其他的多种运动中,或者是平时很少活动的人突然进行运动,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晚上的时候小腿酸痛的现象,这种酸痛还有可能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要多喝水,多排尿,帮助乳酸代谢排出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而缺钙引起的这种小腿酸痛,通过长时间的补钙也可以逐渐的缓解。

3)晚上小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晚上小腿酸痛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考虑是小腿腓肠肌劳损,比如白天进行大量体育运动后,往往会导致大量乳酸积聚在小腿腓肠肌处,从而出现酸胀、疼痛,特别在夜间会出现小腿肌肉痉挛性疼痛。

  第二、考虑是缺钙引起,钙离子可以抑制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性。当缺钙时神经肌肉接头兴奋性会增高,往往会导致小腿抽筋、小腿痉挛性疼痛,儿童可以表现为手足抽搐。出现此种情况后,一定要早期进行血钙检测,如果明确有血钙降低,一定要注射葡萄糖酸钙注射液,同时服用碳酸钙和高钙食物进行补钙。

上一篇: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多吃芒果可以预防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