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粉碎性骨折多久能正常行走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6:26

(1)脚跟骨粉碎性骨折多久能正常行走

  脚跟骨骨折与骨头骨折一样,都需要3个月才能达到基本愈合,才能进行功能负重。粉碎性骨折的愈合时间会更长,所以建议患者在治疗后3个月做检查,明确骨折愈合的情况,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愈合很好,3个月可以下地行走。跟骨作为全身的最下面一块骨头,受力非常大,所以要保证跟骨在充分愈合后,再下地行走,因为早期下地行走可能会引起跟骨骨折本身的移位,还有跟骨角的减少可能出现扁平足。

  因此,跟骨骨折要充分的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在达到骨性愈合的情况下,才可以下地行走。下地行走的时候要注意逐渐增加负重,即开始行走时逐渐增加跟骨的压力,如开始拄双拐行走,能达到全身负重的情况下再甩掉双拐,进行独立、不用辅助的双足行走。

(2)脚跟骨粉碎性骨折多久能正常行走

  脚跟骨的粉碎性骨折,多数是指的跟骨粉碎性骨折。这种暴力机制多数是源自于高处坠落伤,高处坠落伤所引发的足跟骨的粉碎性骨折,多数需要通过手术治疗,需要先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骨折长好的周期是在3个月左右,下地负重的时间也是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然这还需要根据个人愈合的情况。如果是非常严重的粉碎性的骨折,可以适当延缓下地负重的时间,正常走路多数需要5-6个月左右,在这个期间一定要注意按时复查,按时拍足跟骨侧位平片,判断骨折生长愈合情况,这种足跟部非常严重的粉碎性骨折,手术很成功,5-6个月正常走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3)脚跟骨粉碎性骨折怎么办

  在临床上病人发生脚跟骨粉碎性骨折,可以诊断为足跟部跟骨粉碎性骨折。发生跟骨粉碎性骨折后,在治疗上首先采取保守治疗,可以在麻醉下进行手法复位,复位成功后给予石膏托或支具等外固定。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在硬膜外麻醉下切开复位,给予钢板或者克氏针内固定术。病人发生跟骨骨折后一定要及时就诊,医生根据具体的骨折程度采取正确的对症治疗,尽量避免自行处置,比如发生跟部骨折后病人自行按摩,加重骨折程度,加重皮下出血,影响骨折治疗或者错过治疗骨折的最佳时机。

上一篇:耳朵外耳廓疼是怎么办

下一篇:购买减肥药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