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要多久才能恢复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8:28

一)割双眼皮要多久才能恢复好

  双眼皮手术,特别是全切双眼皮手术,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期分为以下两个方面:

  1、伤口愈合:通常术后5-7天双眼皮及开眼角手术即可拆线,此时认为伤口已经愈合;

  2、肿胀以及瘢痕恢复:瘢痕在术后1-2个月左右会出现增生,增生期瘢痕会表现出颜色偏红、质地偏硬,甚至突出皮面比较明显,这个过程通常会持续1-2个月,之后随着时间延长而逐步软化,最终恢复成淡色的瘢痕,局部的水肿也会进一步缓解。

  总体来说,伤口愈合约为一周,局部的肿胀和瘢痕消退为3-6个月。

二)割双眼皮的后遗症

  重睑手术如果正规操作,术后正规护理和预防性应用抗生素,不会遗留后遗症,但可能存在以下状况:

  1、埋线重睑,靠缝线形成重睑,数年之后可能出现脱落;

  2、切开重睑遗留瘢痕,可精细缝合,尽量减小瘢痕,为正常愈合过程,不属后遗症;

  3、重睑将皮肤进行折叠,有助于隐藏松弛皮肤,仅在皮肤过于松弛处重睑,不能掩盖松弛皮肤时形成三角眼状态。

三)割双眼皮前后注意事项

  割双眼皮前后应该注意什么事项?手术前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要调整好状态,避开生理期,生理期容易出血,所以最好不要在生理期去做手术。

  二、在手术前几天,应该调整好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手术以后抵抗力会更强一些。

  三、在手术当天,最好不要化妆,如果有假睫毛要把它摘掉,因为手术中,要做脸部和眼部的消毒,所以如果您化了很厚的妆,对消毒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贴假睫毛,上面有可能会带细菌,所以有可能会造成手术中感染。手

  术以后注意事项是什么?具体如下:

  一、术后最好回去后就开始冰敷,冰敷一般在术后24小时内效果最好,所以术前要准备好冰袋,回去后就开始冰敷,冰敷可以是持续的冰敷,在睡觉前就一直冰敷着,当然睡着就不用再敷了。

  二、一般术后,第二天把纱布打开,打开后就可以自然地睁眼睛、闭眼睛,不要老闭着眼睛,还是要活动一下眼睛。

  术后如何护理?

  一、可能还是要每天用生理盐水,无菌的生理盐水擦洗一下伤口,假如家里没有无菌的生理盐水,也可以用医生给我们开的眼药水,比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者氯霉素滴眼液都可以,每天用眼药水滴在伤口上,然后用无菌的棉签清理一下,把分泌物和表面的结痂,清理干净就可以。有的朋友喜欢用酒精去擦拭眼睛伤口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擦太多,每天一次就够了。如果有眼药膏,比如红霉素眼药膏,或者是氧氟沙星眼药膏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涂太多,涂太多油性的东西会粘附很多灰尘在伤口上,有时反而更容易引起感染。

  二、一般术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线了,拆线的时间是5-7天,在这期间或者稍微晚几天,也问题不是太大,但是不能不拆线,因为不拆线,会引起线结的反应,以后产生的疤痕有可能会更多。

  三、洗脸、洗澡最好不要把伤口打湿。这就是双眼皮手术前后重要的注意事项。

四)割双眼皮有什么副作用

  割双眼皮导致的副作用可能有以下几点:

  1、双侧眼皮不对称:割双眼皮容易引起两侧眼皮不对称,通常正常的眼睛基本对称,割双眼皮需要在上眼皮的部位,创造新的双眼皮,人造的双眼皮可能会出现两侧眼皮不对称,如一边高、一边低,一边宽、一边窄;

  2、眼皮外观异常:双眼皮手术后眼皮弧度不流畅,双眼皮存在较多的形状,包括新月型、开扇型、平行型,如果操作医生经验不足,可能造成弧度不流畅,内侧太窄、太宽,外侧太窄、太宽,或者长度不足没有延伸到眼角,可能已经没有双眼皮等;

  3、切口瘢痕增生:如果手术医生经验不足,技术不过关,可能导致切口缝合部位,瘢痕增生较为明显。术后闭上眼睛,可以发现切口位置形成大量瘢痕增生、发红,严重影响美观。

上一篇:两条腿酸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冬季养生经:日常健康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