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55

(一)跑完步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跑完步之后肚子疼痛,而且像痛经一样。第一个,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导致的盆腔粘连,盆腔内的弹性降低,跑步剧烈运动之后,出现局部的疼痛。第二个,很可能是由于盆腔的炎症所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伴有下腹部疼痛,剧烈运动之后,盆腔也会出现充血的状态,会引起类似于痛经一样的肚子痛。第三个,跑完步之后,如果肚子痛,在临床上也不排除盆腔肿瘤的可能性,所以,最好是做妇科检查、B超检查,了解盆腔内是否有异常的肿瘤,并且了解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有盆腔炎的可能性。

(二)孕39周见红肚子像痛经多久会生

  孕39周见红,肚子像痛经一样,什么时候生没有一个准确的规定,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的人可能几个小时就会生出孩子,有的人可能需要十几个小时才能够生出孩子。见红也叫做先兆临产,一般在分娩发动前24-48小时出现,因为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有少量的出血,与宫颈管内的黏液相混合,呈淡血性黏液排出,是分娩即将开始比较可靠的征象。但如果流血比较多,甚至已经超过了月经量,应该考虑存在病理性产前出血,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分娩分为三个产程,主要分析如下:

  1、第一产程:指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一般第一产程对孕妇不会太短,尤其是初产妇时间会比较长,可能会达到二十几个小时,对于经产妇可能会达到十几个小时。

  2、第二产程:指胎儿娩出期,是指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对于初产妇可能3-4个小时,经产妇可能是2-3个小时。

  3、第三产程:指胎盘娩出期,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一般需要5-15分钟,不会超过30分钟。

(三)肚子像痛经却不是痛经的原因

  女性肚子疼的原因很多,可以见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以及输卵管的炎症、宫外孕。所以,如果出现肚子疼,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可以行妇科检查,了解子宫、附件的情况,可以行彩超检查,也可以进行血HCG以及血常规、C-反应蛋白的检查,行白带常规的检查,了解是否是炎症造成的肚子痛。所以,不论是哪种原因,查找原因后,给予及时的对症治疗。如果是盆腔的炎症,可以给予抗感染治疗,可以给予中成的口服药,比如坤复康胶囊、金刚藤口服液等。如果是宫外孕造成的肚子痛,一经确诊要及时的住院治疗。

(四)怀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经正常吗

  在妊娠的早期,由于盆底的充血、生殖器的充血加上子宫的增大,出现轻度的肚痛,像月经来潮时的痛经,经过休息以后缓解,多半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如果疼痛呈现一种持续性,阴道有血性分泌物,通常会考虑是一个先兆流产的表现,当然也不能完全除外异位妊娠的可能。所以在怀孕初期腹痛像痛经一样,通常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两种可能,生理性主要是由于妊娠早期生殖器和盆底脏器的充血,引发疼痛样的感觉,加上妊娠子宫张力的增大也会有一种轻度的疼痛的症状,不是持续性的,休息以后会缓解。但是如果疼痛呈持续性加重,或者是没有阴道的血性分泌物,一定要警惕妊娠相关的疾病,包括先兆流产、流产和宫外孕。

(五)怀孕了肚子疼像痛经的原因

  怀孕后伴有腹痛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如果停经以后出现少量阴道出血,伴有轻微腹疼,宫颈口闭合,经检查胚胎在宫内,且胚胎发育良好,属于先兆流产;

  2、如果停经,胚胎发育较好,但是出血和月经量相同,甚至比月经量多,伴有腹疼,属于难免流产,无法保胎;

  3、如果胚胎已经在宫颈口外或者子宫以下,属于难免流产或者不全流产;

  4、停经以后腹痛,有少量阴道出血,但胚胎不在子宫内,属于宫外孕,宫外孕的危害非常大。

上一篇:男性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下一篇:孕妈咪压力大影响Baby心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