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可以吃梨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04

一)早上空腹可以吃梨吗 空腹吃梨的注意事项

  梨可是个好东西,生吃可以止渴,熬汤可以止咳,那么早上一起来就吃好吗?其实,好东西,要在合适的时间里吃,才能起到保健身体健康的作用,所以啊空腹可以吃梨吗?咱们还得好好了解一下。

  专家提示:早晨空腹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进肠道蠕动,可更有效治疗便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早上空腹吃梨。

  对于一般人来说,早上可以空腹吃梨吗,答案是肯定的,此时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更易被吸收,还可更有效的治疗便秘,而且进食梨子的清爽口感可以帮助提高食欲,促进消化吸收,需要指出的是,梨子属凉性的水果,脾胃虚弱者和儿童要慎重;

  温馨提醒:从消化方面来看,梨子性寒,脾胃虚弱者和儿童要慎重,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梨子,肠胃不好的人早上空腹吃梨很容易拉肚子,秋冬季节,早上空腹吃梨会容易伤胃,建议先进食早餐暖胃后再进食梨子。

二)早上空腹可以喝中药吗

  早上空腹对于某些治疗目的的中药是可以喝的,比如补益类的中药,这种中药里通常含有补气养血的药物成分,比如黄芪、人参、党参、当归或者龟板胶、鹿角胶等等,特别是药物成分比较贵的贵重药材,这种情况下早晨可以空腹喝药,因为空腹有利于这些补益成分的吸收。当然这不是指绝对的空腹,早晨起来可以先喝一杯温开水,让胃的功能得到一定的提升,然后再服药就可以了,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药物的成分里面含有比较峻烈的药,比如活血化瘀的或者是祛除水湿的,特别是攻水或者逐淤的药,比如大黄、三棱、莪术或者是葶苈子等等,空腹喝药对胃的刺激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就不能早晨空腹喝药了,通常要进食以后,胃里有东西了才能喝这种药。所以拿到一副药以后一定要问清楚医生,早晨空腹适不适当喝,如果是补益类的药,空腹是可以喝的,如果是一些其它成分的药,通常就不能在早晨空腹喝了。

三)早上空腹可以吃苹果吗

  早上空腹吃苹果对于健康人而言可能没有什么太多的不适,但是如果是有胃病的患者,比如消化性溃疡的患者,往往会有空腹的不适,甚至出现空腹痛。这时候如果再进食苹果,苹果中果酸的成分对胃酸的分泌是进一步增加的,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可以导致患者的上腹疼痛、空腹痛、烧心会更加明显,感觉难受,对于这一类患者绝对不建议空腹进食苹果。

  所以一般建议饭后进食水果,可能效果更好,对胃的刺激可能更少。对于健康人群而言,空腹进食苹果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如果是腹泻的患者,也不建议空腹吃苹果。如果空腹的时候吃了苹果,果蔬纤维同样对胃肠道也是个刺激,有可能会导致腹泻的加重,所以这时候也是建议饭后吃可能会好一些。

四)早上空腹可以吃黄瓜吗

  一般早上空腹是否可以吃黄瓜,一般不从一而论,要分两个人群,一个人群是本身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好,这个人群早上是可以吃黄瓜的,黄瓜生津止渴并且含有维生素和水分。另一个人群主要是老人或者小孩,本身胃肠道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吃黄瓜的时候对胃肠道有比较强烈的刺激,进食完之后会出现恶心、腹胀、腹痛、呕吐、拉肚子的症状,一般不建议早上空腹吃黄瓜。所以是否能早上空腹吃黄瓜,要根据不同的人群区别对待。

上一篇:脸上长小水疱怎么回事

下一篇:喝对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