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3:59

Ⅰ:慢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是因为局部皮肤比较潮湿及有易感因素刺激,出现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轻微刺激就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丘疹不适症状,它也属于过敏。

  治疗局部可搽炉甘石洗剂或振荡洗剂.慢性湿疹可用3 ̄5%糠馏油软膏外搽.如果范围较小,又无渗液时,可用地塞米松霜或肤轻松软膏外搽.也可以服用抗过敏,如内服药有氯雷他定,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药治疗湿疹也有一定的效果.

Ⅱ:蚊虫叮咬性荨麻疹怎么办

  蚊虫叮咬性荨麻疹,其实就是虫咬皮炎,是由于节肢动物叮咬以后,出现的局部皮肤过敏与炎症反应。首先患者可以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和炉甘石洗剂外涂,常用的比如有曲安奈德软膏,注意炉甘石洗剂不能直接涂在有皮肤破口的地方;还可以同时配合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甚至起水泡的情况,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常用的有地塞米松、甲泼尼龙。出现虫咬皮炎一定不能反复挠抓,一旦造成伤口进一步扩大,可能会诱发细菌感染的情况。

Ⅲ:荨麻疹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摘要: 荨麻疹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相当常见的皮肤病,有15%至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病一次。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局部肿胀,起红色的块状疙瘩,并伴有瘙痒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对于正在发作期的..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相当常见的皮肤病,有15%至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病一次。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局部肿胀,起红色的块状疙瘩,并伴有瘙痒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对于正在发作期的荨麻疹患者来说,饮食应严格把关。

  首先,荨麻疹患者要避免食用“发物”。所谓“发物”,是指发毒助火助邪的食物,比如猪头肉、蛋类、牛羊肉、狗肉、鹅肉、鱼虾、蟹类、韭菜、竹笋、菠菜、蘑菇、芒果、杨梅、荔枝、葱姜等。其次,避免使用食物添加剂,注意少吃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再者,荨麻疹患者平日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渗出及局部水肿,对减轻荨麻疹症状有好处。

  荨麻疹患者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或者偏食,尤其要忌讳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的蛋白质、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的刺激性食物,都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使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增加过敏的发生机会。

  上海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蔡 希

  相关报道:食物引发的荨麻疹的防治法

  预防荨麻疹要避开过敏源

  荨麻疹宝宝的居家护理方式

  患丘疹性荨麻疹衣服要烫洗

  芦荟外涂可治疗荨麻疹

Ⅳ:荨麻疹可以用什么药

  荨麻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与环境因素,如植物、动物或者空气中的粉尘等,以及食物、药物、精神因素、物理因素等相关。如果得了荨麻疹,首先应该寻找过敏原因,如果跟食物相关,尽量避免再吃这种食物。如果跟药物相关,则尽量避免再服用同样药物。如果跟物理因素如冷热刺激相关,则尽量避免冷热刺激。

  在荨麻疹的治疗过程中,如果是急性荨麻疹,可选择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如果发现有喉头水肿,这种情况应立即到医院急诊。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应在医生指导下常规使用抗组胺药。荨麻疹发生比较厉害的情况下也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这种情况依然需要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应如何饮食?

下一篇:卵巢早衰与多囊卵巢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