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头皮疼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8:41

(一)半边头皮疼是什么原因

  患者半边头皮疼的原因考虑以下几个:

  1、考虑是因为着凉等原因导致皮下神经受刺激引起的,此情况与感冒、发热有关系。

  2、患者半边头皮疼可能是因为空调直接对着头吹引起的,导致患者头皮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刺激,会使患者出现半边的头皮疼。

  3、患者半边头皮疼与颈椎也有一定关系,当患者一个姿势过久或者既往有颈椎疾病时,当颈部肌肉处于劳损、紧张的状态会对头皮的筋膜造成牵拉,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半边头皮疼、发麻的症状。

(二)半边头皮一摸就疼怎么回事

  半边头皮一摸就疼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半边头部的头皮出现毛囊炎、疱疹感染等,导致头皮一摸就疼。而且这种感染,如疱疹感染等,可能引起三叉神经、枕大神经疼痛;神经性疼痛会头疼得比较剧烈,尤其是不能摸,一摸就敏感,能够找到一个具体的敏感点,说明半边头部出现皮肤上末梢神经病变。

  可以有皮肤上的表现,比如疱疹感染、毛囊炎以及其它炎症表现等,刺激头皮敏感的神经末梢,引起半边头部疼痛。疼痛可能很剧烈,可以有自发性疼痛,在摸的时候有敏感点、压痛点,一摸就疼,比如梳头时、头部活动时、睡觉挨着枕头时等,可能都会激发敏感点的神经性疼痛。患者需要及时就诊,通过在皮肤科、神经内科医师指导下,进行必要检查,作出诊断和鉴别诊断。对因处理再加上对症处理综合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治疗效果比较理想。

(三)半边头皮疼如何止痛

  患者半边的头皮疼,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止痛:

  1、口服止疼的药物缓解,比如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去痛片、吲哚美辛、萘普生这一类的药物都可以缓解患者头疼。或者可以口服中成药,比如正天软、镇脑宁、川芎茶调散、都梁滴丸改善。

  2、通过物理治疗的方式改善,比如通过给患者针灸、头部按摩,或者冷敷方式改善患者头皮发疼的问题。

  3、患者如果半边的头皮疼痛是因为颈椎疾病引起,导致患者头皮筋膜受到牵拉,这种情况下可以给予患者做颈部的按摩缓解患者症状。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与多囊样改变的区别

下一篇:小孩快速止咳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