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黄体囊肿的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6:31

一.卵巢黄体囊肿的病因

  卵巢黄体囊肿属于一个正常的生理性疾病,一般引起的原因是卵泡质量发育不是特别好,没有进行自行的破裂,这个时候在进入黄体分泌期的时候,就会容易形成黄体的囊肿。例如当存在卵泡黄素化的时候,会造成卵泡不破裂,也可能会存在黄体囊肿的情况发生;例如当存在卵巢功能减退的时候,造成卵泡会存在没有优势的成熟卵泡,这个时候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黄体分泌期会存在黄体囊肿的情况发生。出现这样的情况尽可能月经干净后三天观察一下,只要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情况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一般随着月经就会排除掉。

二.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卵巢的黄体囊肿多是生理性,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如果是在未怀孕状态下检查有黄体囊肿,可以来过一次月经或者三次月经后再复查B超,B超是在月经刚结束时复查,而不是在排卵后复查,因为排卵后有可能又会出现新的黄体囊肿,所以无法判断患者检查的黄体囊肿是新出现的还是既往存在的。如果黄体囊肿持续存在超过五厘米,有恶变或者扭转的可能性,可以做腹腔镜手术进行切除或者做彩超引导下的穿刺手术。如果患者是在怀孕状态需要定期做B超观察,只要黄体囊肿不增大或者自行消失就不需要处理,如果长得比较大,有出现破裂或扭转的可能性,可以在怀孕三个月后做腹腔镜处理。

三.卵巢黄体囊肿是什么

  成年女性的黄体大小外观差异很大,排卵以后黄体血肿立即封闭。如果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囊体血肿含血量较多,都可导致黄体囊肿。由于植物神经系统的影响,是使卵巢功能变化和卵巢酶系统功能过度增强,造成凝血机制障碍,呈出血倾向。正常黄体是囊性的结构,可以使卵巢略增大,如果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增长,或者黄体血肿含血量较多,血液被吸收以后均可导致卵巢黄体囊肿。由于囊肿持续分泌孕激素,常常使月经周期延迟。

四.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怎么办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保守治疗适用于出血量少的,主要的措施是卧床休息和应用止血药物。手术治疗适用于出血量比较多的,如果出现休克,在积极抗休克的同时,进行手术治疗。术式选择原则是设法保留卵巢的功能,可行卵巢部分切除术,切除组织送病理检查。对于休克患者手术,可以采取下腹直切口,也可以行腹腔镜的手术吸取腹腔的积血,激光或者是电凝止血。术后要纠正贫血。

上一篇:运动后小腿肚抽筋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能让你快速减肥的6种蔬菜让你越吃越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