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怎样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36

一)颈椎间盘突出怎样治

  颈椎间盘突出可以采取保守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颈椎间盘突出刺激神经或神经根,产生颈肩部疼痛不适,伴一侧上肢放射性痛,手臂麻木,持物不稳,或者双下肢走路发软,有踩棉花感易摔倒,胸腹部束带感明显等临床症状,需要进行颈椎X线、CT、核磁共振的检查,判断间盘突出的部位和严重程度。

  如果症状程度较轻时,可采取理疗、热敷、烤电、针灸、佩戴支具、药物等方法进行保守治疗缓解症状。如果突出较重,保守治疗无效时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摘除椎间盘,解除对神经的压迫,缓解临床症状。

二)颈椎间盘突出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颈椎间盘突出会引起以下并发症:

  第一,是引起一侧或者双侧上肢的疼痛麻木症状以及感觉无力,这种情况下,甚至会表现出端碗、扣扣子都十分困难的状况。

  第二,是可以出现下肢的行走不稳,出现痉挛的步态以及踩棉花样的感觉,这些都是脊髓受压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第三,可引起吞咽困难和吞咽的异物感,通常是由于食道型颈椎病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第四,可以引起胸闷、心慌、气短、出汗等情况,是由于刺激了交感神经所引起的并发症。

三)颈椎间盘突出能复位吗

  这个也要看颈椎间盘突出的程度,一般我们颈椎间盘分为轻度的颈椎间盘突出,中度和重度的突出。轻度突出可能仅仅就只有颈椎间盘膨隆,纤维环并未完全破裂,突出的颈椎间盘程度较轻,并没有占据大部分的椎管,可能只占据一小部分,也没有对神经根产生压迫,往往不会出现一侧或双侧上肢的放射性疼痛或者麻木,这个时候注意避免伏案工作,避免低头弯腰劳作。同时,可以做一些颈部的伸展运动,可以有助于颈椎间盘突出的复位,只要注意保养,颈椎间盘还是可以复位的,颈椎间盘纤维环愈合后,颈椎间盘突出就可以治愈。

四)颈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不能自愈,颈椎间盘突出是由于颈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所导致的颈椎间盘膨出、颈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脱出,压迫脊髓或神经根引起的一系列症状、体征,称为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是由于受到轻微外伤所导致的椎间盘发生突出,椎间关节可能变化不大,单纯的椎间盘突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够自行愈合,突出的椎间盘组织不能够自行回纳到原来的位置。

  颈椎间盘突出如果没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行走不稳等症状,单纯从核磁共振上看到颈椎间盘突出,不需要治疗。只需要注意坐姿,避免久坐、弯腰驼背、低头工作时间过久即可。如果已经引起颈部疼痛、上肢疼痛和麻木、下肢行走不稳等症状,应该选择保守治疗。如果3-6个月后保守治疗依然无效,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法有椎间盘切除术、椎间融合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手术,都能较好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

五)颈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颈椎间盘突出首先需明确诊断,颈背肌劳损等颈椎间盘退变可引发颈部不适,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如减少手机使用时间、加强锻炼、增加休息等可使病情缓解。如果出现手麻、胸闷、头晕、耳鸣,甚至双下肢麻木,需明确是否颈椎间盘突出。轻者通过口服药物、理疗、康复,可得到缓解,严重者需住院手术治疗。目前颈椎间盘突出呈现年轻化、低龄化趋势,需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远离颈椎病。

上一篇:冬季如何给宝宝做菜呢

下一篇:盐酸阿比多尔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