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43

(一)小孩子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孩子的体温以腋下体温为准,正常的腋下体温在36-37℃。但由于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下脂肪较薄,因此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例如所处的室内温度较高,穿的衣物过多,盖的被子过厚等,这些情况会使体温适当偏高。

  此外体温还会受到自身活动的影响,例如刚进食完热的食物,刚吃完母乳或喝完奶粉以及刚哭闹或运动过后,这些情况下体温也会适当偏高,甚至部分孩子的体温会升高0.2℃左右,这都属于正常范围。

  所以在测量体温时,尽量保证室内温度适宜,同时在孩子处于安静状态时进行测量。如果孩子的体温>37.3℃,则认为存在有发热的情况,如果体温<36℃,认为存在低体温。

(二)正常人体温多少

  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36-37℃左右,每个人的体温都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都会有一定的波动。同一个人一天之内的体温也是有差别的,通常下午的体温比早晨要高,剧烈的活动或者吃饭以后体温会轻度的升高。

  不同的人群体温也有所不同,老年人由于活动量小、代谢率低,体温相对也比较低,青壮年和儿童由于活动量比较大,基础代谢率比较高,体温相对也比较高,怀孕的女性或者月经来潮之前体温也都会升高。在高温的环境下,人体的温度也会轻度的升高,但不论怎样,24小时内体温波动通常不超过1℃。

(三)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口温的正常值为36-37.5度,宝宝正常口温会比成年人高0.5度。

  肛温的正常值为36.8-37.8度。

  腋温正常值为36-37度。

  在某些影响的因素下,宝宝的体温也会出现一些波动,比如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要高一点,宝宝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升高。

  如果宝宝有这种暂时的幅度,又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他的身体状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他不适的表现,通常不考虑发烧。

(四)新生儿的体温多少是正常的

  新生儿因为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所以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时候,孩子的体温也可能会发生变化,有可能会出现体温升高和体温降低都有可能。一般情况下,足月新生儿腋窝温度在36-37℃是正常体温。但是如果居室温度过高,孩子盖得过多,衣被过厚时都有可能造成捂热综合症,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炎热,屋里不通风,不开窗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孩子体温升高的情况。当然如果房间采暖不好,房间温度过低,孩子也会出现体温不升的情况。所以一般要求新生儿居室的温度在24℃,湿度在50%-60%,炎热的夏天屋子里面可以用空调和风扇。

上一篇:提示:巧吃淀粉不发胖秘诀!

下一篇:准妈妈孕期健康生活两个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