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鸡血藤的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05

(一)中药鸡血藤的功效

  中药鸡血藤的功效是可以行血、补血、通经、活络,可以暖腰膝、健筋骨。在临床上可以通过鸡血藤来治疗很多难治性的疾病,像肢体的麻木、瘫痪,身体的虚弱,特别是血虚,以及腰膝的酸软、疼痛、活动不利,女性的月经不调等,都是鸡血藤的治疗范围。鸡血藤对于人体血管的扩张作用是很明显的,非常适合配合降低血压,间接降低血脂,对于整个血液循环系统有很大的好处。通过鸡血藤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外来的病原体,像细菌、病毒等的入侵,都有非常大的疗效。鸡血藤还有一定的抗肿瘤的作用。

(二)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鸡血藤具有补血、活血通络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月经不停、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等临床疾病的治疗。它还具有活血,对杀虫都有良好的作用。它由于有舒筋活络、养血通经的作用,对于身体的风湿痹证、月经不调、痛经以及闭经都有良好的调理作用。

  对于身体的贫血表现也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因为它含有增加血红蛋白、红细胞成分的活跃作用。另外,它能够降低和改善血压,对于心肌供血不良都有良好的调理,它还能抗癌、促进身体心脑血管疾病的调理。

(三)鸡血藤的功效

  鸡血藤是一种中药,它是植物血藤的干燥藤茎。它是一种藤类植物,因为横断面是红色的,并且有一些深红色的液体流出像鸡血,所以起名为鸡血藤。鸡血藤的性味是甘、温,主入人体的肝经、肾经,其功效如下:

  第一、有补血的作用,因为它是红颜色,而且又有红色的汁液,作为中医理论红色是入心的,心又主血脉,所有有补血的作用。

  第二、有活血的作用,因为藤类的植物很长,而且是弯曲的,所以中医学认为这种植物有攀爬疏通的功能,鸡血藤作为一种藤类植物有活血的作用,临床上鸡血藤可以用于血瘀症,比如妇女的痛经,还有中医所说的痹证,如关节疼痛、肿痛、僵硬,合并有血虚的问题,比如妇女月经量少,唇甲色白,这种情况比较适合使用鸡血藤。

(四)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对女人有什么好处?

  鸡血藤,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密花豆Spatholobus suberectus Dunn的干燥藤茎。秋、冬二季采收,除去枝叶,切片,晒干。分布于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具有活血补血,调经止痛,舒筋活络之功效。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经闭,风湿痹痛,麻木瘫痪,血虚萎黄。

  知道了它的功效和作用,怎么吃才是关键!一般我们会采用参与猪蹄的方式进行蒸煮,出来的美食更加的美味滋补哦!具体方法如下

  鸡血藤炖猪蹄

  功效: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基本材料:鸡血藤30克,猪蹄1只,生姜、忽、胡椒、绍酒、盐、白糖、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蹄上的毛刮洗干净、先将猪蹄放在沸水锅内焯去血污和腥膻味,再放入炖猪蹄砂锅内。姜拍松,葱切段。

  2、将鸡血藤切段装入纱布袋内,扎紧袋口,用清水浸漂过,放入砂锅内。加入姜、葱、绍酒、胡椒、盐、白糖,清水适量(漫过猪蹄)。先用武火煮沸,撇去浮沫,转用文火2~3小时,至熟烂。

  补血很关键,无论是对于身体还是皮肤肤色都是有一定的益处,女人要好好爱护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家人哦!

上一篇:中医美容饮食有讲究

下一篇:四大恶习让男人健康“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