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多久有感觉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0:47

一 宫外孕一般多久有感觉

  通常所谓宫外孕的感觉即临床症状,包括停经、腹痛、阴道出血、腹部包块,甚至出现晕厥、休克等表现。不同的症状和病理过程有关系,所以不同的症状出现的时间不同。相同的症状比如阴道出血、腹痛,因为宫外孕长的位置不同出现的时间也不同。通常情况下,停经史是第一个表现。一般都有6-8周的停经史,比如正常的一次月经是30天,一般停经起码会在4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有20%-30%的病人没有明显停经史,但是仔细追问,虽然没有明显停经史,但在量的方面会有明显改变,会把异常的阴道出血误认为月经,这种可能月经的时间不对,不是按照既定的日期来,也可能是量不对。

  腹痛是主要的症状,95%的宫外孕会有腹痛的感觉,最早是隐痛,腹部的酸胀感觉。随着进展,导致着床部位破裂,会有撕裂样疼痛,以及肛门坠胀感。另外是阴道出血,有60%-80%的患者会有少量的、暗红的、明显少于月经量的阴道出血,一般发生在6周左右。还有休克和晕厥的症状。腹部包块通常会在腹腔内反复出血,比如流产吸收的时候,一般会在6-8周甚至更长的时间,通过妇科的检查会摸到腹部的包块。

  如果休克与晕厥不同部位出现的时间不同,以输卵管妊娠为例,因为90%-95%的宫外孕都是长在输卵管,如果在输卵管的峡部妊娠,一般在停经后6-8周左右会出现典型的输卵管破裂的症状,即腹痛或者出血的问题。如果在输卵管的壶腹部,一般在8-12周间质部更长,最早会在12周出现腹痛症状。晕厥和休克的时间往往是在破裂的时候出现,随出血的量、出血的大小有明显的改变。如果出现停经以后腹痛或者阴道出血,应该及早就医,免得酿成大祸。一般来讲,在停经6周,绝大多数的妊娠都会发现明显的妊娠囊,所以在6周去做超声检查是排除宫外孕的比较好的早期的最佳时机。

二 宫外孕一般发生在几周

  宫外孕主要是指受精卵不能到达宫腔内着床,进而在输卵管着床。所以它发生的时间,一般是在精子与卵子结合之后的一周以内,也就是从末次月经开始算,大概3周的时候宫外孕就发生了,但是这个时候是检测不出来的,只能通过抽血检查HCG值做初步的诊断。如果要确诊宫外孕,一般要在怀孕40天的时候,也就是末次月经的40天。这时候做B超检查,就可以看到附件区域存在一个包块,就说明存在宫外孕。而且宫外孕发生的时间可能会引起阴道得出血,因为它着床的位置不好,会引起受精卵发育不良,引起先兆性流产的现象,进而导致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同时左下腹或者右下腹会出现隐痛的感觉。

三 宫外孕一般多久破裂

  宫外孕的破裂时间和其着床位置有关,具体如下:

  1、如果宫外孕着床在壶腹部,即在输卵管中段最宽处,这时破裂的时间会较长,于40-50天甚至更长时间才可破裂;

  2、如果着床在子宫峡部,此处较狭窄,弹性检查,随着胚胎生长即可将其撑破,这时破裂时间为30多天左右。

  此外,有些不是破裂,而可能是输卵管妊娠流产,即从输卵管排出到腹腔,排出以后会刺激腹腔产生腹痛,而着床部位不是子宫,不会有肌层收缩,而没有收缩,这种创面就会持续出血,所以时间长了之后除腹痛之外,还会有慢性出血导致的休克,所以对宫外孕病人一般做B超看宫内有无妊娠囊,是在输卵管上还是在腹腔,有无盆腔游离液。这种持续的出血在盆腹腔里会有积血,如果出血不多,凝血较好,则会有血凝块,血HCG升高,发现有盆腔包块,这样就能诊断为宫外孕。

上一篇:卵巢囊性结构怎么回事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