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开始穿孕妇裤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55

(一)怀孕几个月开始穿孕妇裤

  女性怀孕几个月开始穿着孕妇裤肯定是需要因人而异的,这主要与孕妇的体型有关。

  对于一些身材比较瘦小的女性来讲,由于腹部的脂肪比较少,轻微增大的子宫一旦出了盆腔就有可能会造成腹部膨大,从而被看出来,这个时候如果穿着怀孕之前的服饰,有可能就会出现腰部的不适,就可以穿孕妇裤。而对于身材高大或者偏肥胖的女性来讲,由于腹腔的容积比较大,腹部的脂肪比较肥厚,可能在怀孕6-7个月的时候都不一定能够显示出来明显增大的腹部,在这个期间可以穿着在怀孕之前的一些服饰,如果穿着的时候没有感觉到腰部的勒紧感,也可以暂时不用穿孕妇裤。

  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一定要多样化,以不挑食为原则,荤素搭配,可以适当增加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也补充膳食纤维以预防便秘。这个时期孕妇可以适当吃核桃、花生、腰果、杏仁等食物,有利于胎儿的大脑以及视力的发育。

(二)怀孕几个月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的生长情况因人而异,由于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妊娠纹生长的时间也不同,大多数孕妇在怀孕5-6个月时开始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通常会出现在孕妇大腿根部和腹部的位置。由于孕妇的皮肤弹性不同,有的孕妇可能在孕晚期,甚至是生产前1个月才出现妊娠纹,有的孕妇整个孕期都没有妊娠纹,均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孕妇长妊娠纹,不必过于担心,产后需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而且产后半年是皮肤恢复的最佳时期,这段时间要注意补水,适当晒太阳,洗完澡后可以涂抹补水类护肤品,适度的按摩可以促进妊娠纹消失。

  怀孕期间,如果孕妇妊娠纹深度较轻微,可选用现代激光治疗技术,该方法创伤小,愈合迅速。平时也可以适当的使用妊娠霜和橄榄油局部涂抹,从而减少妊娠纹。

(三)怀孕几个月可以性生活了

  怀孕前三个月是胚胎发育最为敏感的时期,对各种有毒有害、放射性物质比较敏感,也容易受不良因素的影响,容易发生流产或者胚胎发育异常,所以头三个月是不建议有性生活的。孕末期2-3个月期间接近临产,孕妇也容易发生感染,所以提倡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尽量避免性生活。从怀孕的第4-6个月的期间如果产检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胎盘位置都很正常,可以适当的性生活,并没有数据显示孕中期同房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但是孕期性生活应该注意,男性不要压迫女性腹部,或者用力过猛、过深,避免刺激宫缩,影响胎儿发育,增加胎儿受压,导致流产的发生。还需要提醒一点,男性精液中含有前列腺素,在孕期性生活也可能由于前列腺素的刺激,容易发生宫缩,导致先兆流产,所以孕期同房最好使用避孕套。

上一篇:减肥药之初体验

下一篇:宫颈糜烂Ⅲ度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