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压力高升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16

(一)心理压力高升 _压力_如何缓解_缓解方法_怎么缓解

  心理压力我们每个人都有,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面对呢,这个问题很严重的,我们必须要认真对待,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这个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这个事情是我们自己可以控制的,大家想想一下,如果我们的心理压力过大会带来什么后果呢?你们知道嘛?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后果,下面我给大家讲述下,如何控制心理压力,如何缓解心理压力,让我们大家轻轻松松的工作。

  人生是没有可能永远都一帆风顺,总会有高低起伏的过程,也会出现令人紧张、感到压力的时刻,尤其那些事业成功人士。误会、争执和况争都可能增加心理负担。只有适时减压,才能保持良好的心境。我们应当灌输一个意念,即失败、潦倒和情绪低落并非因“背运”造成。我们需要及时找出造成心绪不宁的原因,改变一下生活方式。

  人生是没有可能永远都一帆风顺,总会有高低起伏的过程,也会出现令人紧张、感到压力的时刻,尤其那些事业成功人士。误会、争执和况争都可能增加心理负担。只有适时减压,才能保持良好的心境。我们应当灌输一个意念,即失败、潦倒和情绪低落并非因“背运”造成。我们需要及时找出造成心绪不宁的原因,改变一下生活方式。

  过去,人们一直推崇这样的观点:为减轻压力,最好的办法是抛开心烦的事情不去想它。而为了“烯烧”多余的肾上腺激素,不妨多运动一下:跑步、打理花园、改变室内陈设等。当然,这些都是有益的,但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专家经过深入研究,得出结论试图通过自身的情绪调整,迅速摆脱压力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需要进行许多有意识的心理调节。于是,一门研究如何摆脱压力困扰的科学应运而生。1、必须思考清楚,对于你和家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并尽一切努力去实现它。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最微不足道的成绩也会令你心情舒畅。

  2、如果面对困难,你感到孤立无援,那你应该寻求朋友和亲人的安慰。与朋友的一次很短的电话交谈远胜于服用一句镇静剂。

  3、消除压力产生的根源。如果你意识到,与同事的冲突和工作中的难题令你沮丧万分,不妨努力与大家搞好关系,精诚合作。

  4、每天我们都会碰上无所事事的时候:排队、坐车或是等人。一旦面临心理压力,上述情况都会加重紧张情绪。此时一定要从烦恼中抽身而出,想点别的事情。

  5、审视自己的居住环境,在装修时尽量避免红色和黄色。红色易使人兴奋,刺激延续紧张状态的激素分泌。孩子则喜欢在黄色基调的房间里吵闹。颜色柔和的卧具(如淡蓝色)最易稳定情绪。

  6、同好友讨论自己遇到的难题。不要吝惜与知心朋友促膝长谈的时间。倾诉苦恼后,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

  7、学会倾听。任何时候都不能自认为已经完全领会了对方的意图。唯有仔细倾听才不会产生疑问,从而远离诸多的不快与冲突。

  8、如果心情烦恼是因为时间不够造成,不妨放下手头的事情,俣理安排一下工作计划。哪怕是每天清晨早起15分钟也行。

  9、试着为你的生活添加一些笑声与幽默。全家人一起欣赏令人捧腹的喜剧电影是个不坏的主意。

  10、音乐是非常有效的心理疗法。多听音乐有助于培养开朗的性格。

  11、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战胜心理压力的基础。

  现在大家听完我说的这些,你们有什么想发嘛?看到了心理压力过大所带来的后果了嘛,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希望大家能按照我所说的方法可以适当的进行缓解压力的,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没有压力,自己的生活开心快乐,那么就请大家试着摆脱心理压力吧,这样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二)家庭主夫会面对更大心理压力

  妻子外出挣钱养家,丈夫在家带孩子、做饭,如今这在国内外都算不上新鲜事了。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的增加和就业范围的扩大,今后夫妻俩轮换内外角色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不过,夫妻角色的互换并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男子回到厨房,其原因尽管不同,但多数男士却是不得已而为之。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资料显示,这些家庭主夫的健康情况的确远不如那些挣钱养家的男子汉。由于心情抑郁等原因,这些男性的死亡率也大大高于那些主外的男士。

  专家分析认为,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男士惯于扮演主外角色,一旦被迫回归家庭,需要相当长的适应过程,其间心理压力骤然提升,他们会感受来自社会和亲友的歧视,甚至还经常得不到妻子的理解。由于绝少与其他家庭主夫或家庭主妇来往和沟通,他们的心理世界也会经常处于一种孤立状态。长期下去,将有损健康和寿命。

  有意思的是,国外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由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里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在社会上更容易立足。这一点可能多少会让备感压力的家庭主夫们稍觉安慰。

(三)男人的心理压力如何解压

  现实生活总是充满了挑战,有乐趣也有痛苦,就像歌里唱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对于男人,生活有时会更复杂。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只有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才能享受着永恒的欢乐。社会给男人设置的必修课是“出成就”,现在也有人叫“出效益”。但无论是“成就”还是“效益”都不那么好“出 ”。于是,常常看见许多男人疲惫不堪,几乎不择手段地去寻找机会,好像男人本来是无地位可言的,只有拼命去“赢”,方能有立锥之地,与女人先天姣好的生物特性相比,男人,太难了!在情感方面,男人似乎一辈子都在练一种“收敛”的功夫:有泪不能流,就连古语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有苦不能诉,否则会被人指责“软弱”。曾有人说,是社会的角色规定性和生物角色规定性在“合谋”折腾着男人,所以男人的平均寿命大大低于女人。这种说法尽管有些偏激,但不无道理。

  可是,无论男人们有多少“难”,有多少“苦”,生活还是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才是男人们应该做的。

  生气是虐待自己

  生气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就连“气死我了”都是一种常见的口头语。无论是在公司里和老板争执,还是在家里被“不可理喻”的妻子说得哑口无言,们通常都是独自坐在角落里生闷气。那种挫败感和失落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其实,哪里有那么多的气好生呢?美国社会学家曾经在一本名为《愤怒,备受误解的情绪》的书中说:“生气并不是一种先天性的情绪和行为,而是后天学到的。人们生气不生气,是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人们的生气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同一件事,有人被气得暴跳如雷,而有人怡然自得、丝毫不放在心上。所以,只要你明白生气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是自我虐待,你自然就不会经常让自己去“气死”了,除非你把生气当做是生活的调味品。

  要想不生气,其实也很容易,听一听专家的指点吧。

  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提醒自己不必那样想,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去想想好的一面吧。另外,试着让自己延缓发怒。如果你遇到一件事情的直接反应就是发怒,试试看,延缓15秒之后,再以你一贯的方式爆发。下一次延缓30秒,不断加长这个时间,一旦你看到自己能延缓发怒,你就已经学会了控制。延缓就是控制,多加练习,最后就能完全消除。

  其次,在生气的时候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有权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你要求别人不要那样,只是自己找气受。还有,在生气的时候,靠近你所爱的人,在他们那里寻找“爱”去中和你的敌意。还有一种最笨的办法,就是做一份“生气日记”,记下生气的确切时间、地点和事情、一切生气的行为。你很快就会发现,若是经常生气,光是要记“生气日记”这件麻烦事就可以迫使你少生气了。

  抑郁,积极向上的大敌

  现代生活紧张、压力大,而且人们没有太多时间去互相理解和沟通,于是,抑郁成为现代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不良情绪。也许是因为失恋,也许是因为别人升职了而你没有,无论是哪种情况,陷入抑郁的情绪会一落千丈,即使是平时最感兴趣的事情都不能激起你的热情,内心苦不堪言,并且常常有失眠、食欲下降,甚至会出现悲观失望和绝望的情绪,失去生活的勇气。

  消除抑郁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认知方式,增加思考的灵活性,要客观地思考问题,不要钻牛角尖。而一个常用的训练方法是做“负性想法”的日记记录,内容包括:日期、情景,当时的情绪(记下抑郁、焦虑的程度,用0表示无,用100表示最强)。当时的“负性想法”要及时记下,以便下一步的纠正。在这些“负性想法”的记录中,你要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这些事情,你会发现,抑郁的你经常这样思考问题:绝对性思考,即总是以一种极端的非黑即白的方式评估自己。其实,生活中多的是非黑非白介于二者之间的模糊色彩,你又何苦把自己定性呢?

  不快乐男人之典型思维

  主观臆断:在没有事实根据的基础上武断地做出消极的结论。什么都要有事实证据,仅凭今天老板看你的眼神不如以往热情,就得出老板对你不满意的结论是可笑的。你怎么知道老板不是因为今天和太太吵架所以心情不好呢?

  以偏盖全:抓住细节部分,对整体做出消极的判断。断章取义是陷入抑郁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考虑事情要全面,不要抓住一点不放,除非你想和自己“较劲”。

  个人化:主动把别人的过失、错误都归罪于自己,为别人的不幸和过失承担责任。有时候“太有良心”会使自己陷入窘境。不是所有和你有关的事情办砸了,就都是你的错误。反省自己是对的,但不要太苛责自己,你连自己都不放过,这世界上还有你的活路吗?

  编辑推荐:

上一篇:冬季三餐这样吃

下一篇:女性多喝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