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4:48

1)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霉菌性阴道炎正规使用抗霉菌的药物就可以。临床用的比较多的是克霉唑片,妊娠的妇女也可以应用,还有达克宁栓,有200mg、400mg和1200mg,200mg的疗程是七天,400mg的是三天,1200mg的一粒就可以了,但是1200mg的刺激性比较大,有些患者不耐受。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容易复发的病,如果在一年之内三个月以上复发了,称为复发性的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是非常不好根治的。临床加上中药口服改善阴道微生态,使阴道的菌群恢复平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有些患者病程达十年以上,迁延不愈,经过了三个月的规范治疗痊愈了,以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再犯。

2)孕妇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孕妇怀孕期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是非常高的,在高雌激素水平的作用下,女性阴道分泌物是非常多的,如果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非常容易得霉菌性阴道炎。所以,孕妇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同时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多吃高蛋白的饮食,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等。同时,可以阴道局部用药: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膏,一般连用7天,停药之后多数转为阴性。转为阴性之后,可以考虑再巩固一个疗程,可以防止短期内再次复发可能。

3)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霉菌性阴道炎症通常情况下,在机体抵抗力下降、抗生素使用不当、阴道酸碱环境改变时,或由于某种传播途径,对方有霉菌感染或自身有脚气、有口腔的霉菌感染,可能会相互的传播。好发于人群是幼女、老人或妊娠期妇女以及糖尿病的病人,机体抵抗力下降,通常情况下会感染。在治疗上,根治需要有很好的用药依从性,确定诊断之后需要阴道上制霉菌素栓或硝呋太尔阴道上药,不少于一周,然后应用碱性的洗液来冲洗阴道。晚上每日进行外阴的坐浴,口服氟康唑,孕妇避免口服,其它病人、小孩也不能吃,老年人和正常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加氟康唑。在月经前一周和月经后一周连续上药,三个月经周期可以治愈。

上一篇:湿疹和痱子的区别

下一篇:安眠药吃多了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