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0岁女人准备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4:45

①为30岁女人准备的提示

  三十多岁的女性具有成熟的魅力、丰富的生活经验,有分寸地待人处世,对男性有特别的吸引力。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最主要的是不要让身体患病和精神颓丧。为此,有关的心理学家、营养学家和精神疗法专家为三十多岁的女人准备了一份有价值的提示。一年后,你将会惊奇地发现,青春活力又回到你的身上。

  多多交往

  好交际的人比孤僻的人生病少一半。

  笑口常开

  笑对增强免疫系统有奇效,既消耗热量,又改善自我感觉。

  减轻精神压力

  为了在生活中实施这项提示, 记住3条简单的规则。

  呼吸平稳:当感情冲动时,我们会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这只会加重精神压力。

  纠正姿势:精神压力致使我们渐渐拱肩驼背,赶快伸直,仿佛从肩上卸掉一堆重物。

  规范行为:即使在几乎没有希望的情况下也要牢记:你能改变局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要急于起床

  早晨醒来后:仰卧、伸展身体。然后,四肢着地,拱拱背,让脊柱也有苏醒的时间。

  不乘电梯

  每天沿楼梯上下6分钟以上,能延年益寿。

  注意走路姿态

  在家里或公园里散步时,挺起胸膛走一走,对保持体形十分有效。如果平时走路也能这样,能消耗掉多1倍的热量。

  每天都要运动

  蹦蹦跳跳、蹲蹲站站,扶椅子背前倾身体,前后左右抡抡手臂。全力以赴地做这些动作,有助于保持体形,改善血液循环。

  收拾厨房

  吃完饭后别马上坐下或躺下休息,先收拾餐桌,洗涮碗碟,再找点其他的活,反正,饭后强迫自己运动15分钟。

  不要久坐

  边看电视边做些简单的操练。有事时,不要把人从别的房间里喊过来,而是走过去。

  小编提醒:精彩内容不断,想继续关注更多相关内容请进入【中年期保健】频道。

②哪些症状提示可能患有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症状如果发现得早,得到了重视可以挽回许许多多的悲剧。希望女性朋友们多了解乳腺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从而防患于未然。

  (1)乳腺肿块: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患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为主诉就诊。

  (2)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

  (3)乳腺局限性腺体增厚:单纯以肿块诊断乳腺癌的传统观念是需要改变的,对“局限性腺体增厚”这一体征的重视,是防止漏诊早期癌的措施之一。

  (4)乳房皮肤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称“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称“橘皮症”。

  (5)乳房疼痛:局部疼痛偶尔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可在查到乳腺肿块之前出现

  6)乳头改变:主要有乳头脱屑、糜烂、回缩、固定及乳头溢液等。

  (7)其他: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③脂肪肝的彩超结果提示什么

  脂肪肝患者的彩超结果通常会提示肝脏形态大小饱满,回声欠均匀。轻度脂肪肝患者的血管走形尚清晰,如果进展到中重度脂肪肝,血管的走形就欠清楚,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脾脏稍大,此时一定要重视。因为脂肪肝有可能会逐渐发展为重度脂肪肝甚至肝硬化,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性肝病。随着现代生活条件的改善,脂肪肝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仅次于病毒性肝炎。平常一定要定期的检查肝功能、血脂和肝脏彩超等相关检查,如果出现转氨酶升高就需要积极的保肝抗炎治疗。

④专家提示:走路没劲儿 查查血管

  有的老年人走路没劲或腿痛了,以为是正常现象,毕竟人老了,腿脚不方便。还有人会选择去看骨科或神经科,可怎么也看不好。

  北京阜外医院主任医师蒋雄京告诉记者,当老人出现间歇性跛行和走路没劲儿时,可能是血管堵塞了,应考虑看外周血管科。

  供应四肢血液的血管称为外周血管。在老年人中,由外周血管堵塞引起的四肢不适很常见。蒋大夫说,很多患者把外周血管病引起的腿部症状当成是老年慢性病,不重视,最终延误诊治良机。间歇性跛行轻微时不会致残,但如果血流严重受阻导致氧和营养供应不足,严重时会发生坏疽、趾端发黑,有些甚至要截肢。

  关节病和神经病变引起的腿痛是持续性的;而外周血管病变引起的腿痛,是间歇性跛行和疼痛,如行走几分钟后出现小腿、臀部、髋部或足弓疼痛、发紧、僵硬或沉重,但休息几分钟后又能恢复行走,反反复复。

  除了腿部症状,患外周血管病的老人的上肢也会发生动脉阻塞,出现患肢无力、发凉、无脉或脉弱。如果上肢的上游供血动脉严重狭窄,还会导致头晕,甚至脑卒中。

⑤健康提示:洋葱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

  洋葱健身八大益处

  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洋葱做菜不但味道极佳,且营养丰富。其实洋葱属碱性食物,并含有糖、无机盐、锌、硒、磷、硫等。

  常吃洋葱对身体的益处有:

  1.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所含硫化物能促进脂肪代谢,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作用,若每天食用5070克洋葱,其降血脂作用比服降脂药安妥明还强;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黏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5.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6.洋葱所含挥发油能助性,老人常吃洋葱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7.洋葱可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常吃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

  8.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另外,洋葱含抗菌、抗炎物质,吃洋葱可防治肠炎痢疾。

  紫皮洋葱更加营养

  根据皮色,洋葱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紫皮三种。营养专家说,紫皮洋葱的营养更高。紫皮洋葱的辣味较大,意味着其含有更多的蒜素。此外,紫皮洋葱的紫皮部分含有更多的栎皮素,这也是对人体非常有用的保健成分。因此,紫皮洋葱食疗效果比白皮洋葱要好很多。

  洋葱红酒是非常神奇的养生配方。洗净的洋葱去皮切丁,如果选择的是紫皮洋葱,紫皮部分不用去掉,泡酒的功效更好。

  洋葱配肉别有风味

  葱头又名洋葱,作为蔬菜已有5000余年的历史,洋葱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前列腺素A、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的硫氨基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预防血栓的作用。洋葱还富含微量元素硒,能降低癌症的发生率。一般成年人每日生吃5080克洋葱的保健作用十分显著,真不愧为蔬菜皇后。

  洋葱可以分解脂肪,其中所含的化合物能够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心血管病患者在享用高脂肪食物时,如果能搭配些洋葱,将有助于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

  巴基斯坦人的饮食以烧烤为主,在吃较多肉食的同时佐以洋葱,应该算是他们健体防病的一个妙招。巴基斯坦胖人不少,因为他们喜欢吃甜食,但得糖尿病的却不多,这也和洋葱有密切关系。

  很久以前,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到了现代,医学也证明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原来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于某种常用降糖药,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至于洋葱和肉搭配而食的方法则有很多。可以将洋葱片和肉块交替串成肉串,放在明火上烤,洋葱可以吸收肉的油脂,并使肉变嫩;用洋葱丝炒肉也是很常见的吃法;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在炖肉上撒上生洋葱碎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上一篇:经常放屁还很臭怎么回事

下一篇:老年人预防消化不良八个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