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好了还要忌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1:52

一,荨麻疹好了还要忌口吗

  荨麻疹好了要忌口,患者要避免摄入导致荨麻疹发生的食物。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荨麻疹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

  引起荨麻疹的常见的过敏原因,如下:一、药物过敏;二、食物过敏,如鱼、虾、蟹、蛋类、某些肉类、巧克力、坚果、奶类、番茄、贝壳类、草莓、牡蛎、面食、蔬菜、咖啡、香蕉、葡萄、小麦、蘑菇、发酵食品,以及调味品等,还有食物添加剂均可引起荨麻疹的发生;三、吸入物过敏;四、接触物过敏;五、毒素过敏;六、感染过敏;七、物理因素过敏;八、精神与内分泌因素;九、伴有遗传性疾病等。

  荨麻疹的患者首先出现皮肤瘙痒,立即出现在瘙痒部位的风团性损害,表现为潮红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于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常常伴有瘙痒,反复,此起彼伏。荨麻疹的患者要仔细寻找导致荨麻疹发生的诱因,祛除诱因。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如由于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可以配合抗菌素治疗。荨麻疹的外用药常常选用炉甘石洗剂,或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乳膏。

二,常见的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过敏原有:

  1、自然界中通过呼吸道吸入的,比如花粉、尘螨,养的猫狗的皮毛,室中潮湿出现的霉菌。

  2、就是吃的食物,比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各种水果。

  3、药物,常用的青霉素类、头孢类、磺胺类药物等都是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病毒或细菌感染也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发生;一些系统性的疾病以及自然界的温热因素,压力等也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出现。

三,荨麻疹一直反反复复怎么办

  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容易反反复复发作,出现上述情况后:

  一、尽可能去查找荨麻疹的原因,比如饮食、药物,还是日常接触花粉、尘螨等导致的,尽可能查清可疑的过敏原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

  二、需要对症进行抗过敏治疗并且一定要连续服用药物,逐渐减量、逐渐停药。

  三、可以用免疫调节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酸苷、白芍总苷胶囊等,部分患者的使用效果不错。

  当然,部分荨麻疹患者可能合并有内在疾病,比如合并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或者其他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此时也需要同时对症治疗。

四,湿疹跟荨麻疹的区别

  荨麻疹和湿疹都是病因复杂疾病,但临床表现完全不同,具体情况如下:

  1、荨麻疹:主要表现为大小不等的风团,伴有不同程度瘙痒,有时还可出现口唇、眼睑等部位肿胀。另外,特殊类型荨麻疹存在各自特殊表现,例如出现划痕征阳性等;

  2、湿疹:常表现为对称性分布红斑、小疹子,更严重时可以出现密集小水疱,搔抓后破溃、流水、结痂。慢性期表现为皮肤肥厚、色素改变等,患者经常感到瘙痒。

上一篇:夏日护肤防晒10个Sweet

下一篇:10个小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