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自己怎么判断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8:37

1,宫颈糜烂自己怎么判断

  宫颈糜烂到几度糜烂自己判断不了,必须到医院做检查。一般医生做妇科内检,通过宫颈糜烂面大小来判断是几度糜烂。一般是医生来判断,医生会根据宫颈糜烂面的情况来判断。正常情况下把宫颈表面积看做1,一般要是有1/3表面积有糜烂面,为轻度宫颈糜烂或者一度宫颈糜烂。如果宫颈表面积有2/3有糜烂面,提示为中度宫颈糜烂,也叫二度宫颈糜烂。如果整个宫颈表面积都是糜烂面,叫三度宫颈糜烂,也叫重度宫颈糜烂。宫颈糜烂自己判断不了,一般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来判断是哪种糜烂,是几度糜烂,再有医生会做阴道镜,在阴道镜下,可以通过阴道镜的图片判断是几度糜烂,所以宫颈糜烂一般自己判断不了,必须医生做妇科内检和阴道镜的情况下判断。

2,宫颈糜烂自己怎么判断

  单纯的宫颈糜烂没有任何症状,只有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才会告诉你有宫颈糜烂。宫颈糜烂又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宫颈管里面的柱状上皮向宫颈管外生长的结果,其本质就是宫颈外翻,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糜烂,而是假性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一生理现象会从女性青春期持续几十年,到绝经期以后,随着雌激素减少,柱状上皮也会慢慢退缩到宫颈管内。当医生告诉患者有宫颈糜烂时,且患者近期没有做过宫颈防癌筛查时,建议进行宫颈的防癌筛查。当出现外阴瘙痒、灼热或者白带增多、白带呈脓性、白带有异味、血性白带或有接触性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即使没有上述症状,也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3,男士更年期吃什么药比较好

4,男士更年期是什么年龄

5,宫颈糜烂自己怎么判断

  宫颈糜烂一般自己无法作出判断,需要到医院检查才能确诊。宫颈糜烂是过时的医学术语,其实是由于宫颈表面的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取代后,外观呈现糜烂表现。如果宫颈糜烂没有临床症状、没有分泌物异常,宫颈癌筛查正常,这种糜烂就是生理性糜烂,是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不需要治疗,定期随访就可以。

  反之,如果宫颈糜烂合并阴道分泌物异常,考虑可能跟沙眼衣原体、淋球菌、加德纳菌感染有关,针对病因进行抗生素治疗。宫颈糜烂患者要做宫颈癌筛查,如果筛查出HPV或者TCT异常,要做阴道镜,除外宫颈病变甚至早期宫颈癌,对于宫颈病变和宫颈癌,要进行手术治疗。所以,病理性宫颈糜烂要针对病因治疗,生理性宫颈糜烂不需要任何处理,定期随访就可以。

上一篇:喝完酒之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不伤身体的中药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