缬沙坦胶囊是长效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44

(1)缬沙坦胶囊是长效降压药吗

  缬沙坦胶囊属于长效降压药,口服2个小时后即可发挥降压作用,大概在4-6个小时达到作用高峰。缬沙坦胶囊半衰期相对较长,药物作用能持续24小时以上,因此是长效降压药物。

  缬沙坦胶囊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药物,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和细胞膜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的结合,抑制血管紧张素Ⅱ收缩血管效应,促进动脉血管舒张,从而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发挥降低血压作用。

  此类药物是常用五大类一线降压药中较为重要的一种,缬沙坦胶囊又是其中代表性药物,属于长效降压药。除降压之外,对于心脏保护作用也相对较强,对于冠心病、糖尿病或肾功能异常患者,可作为首选药物进行血压控制。

(2)降压药时吃时不吃对身体有危害吗

  通常不建议降压药服用时选择不规律的服用方式,降压药如果时吃、时不吃,会造成服药间断,服药不规律,此时患者会出现血压忽高忽低、血压不稳定等情况。对于这种情况,会让患者出现头晕、头痛、胸闷、气短、心悸等临床症状,并且会有相应的脏器和靶器官供血不足等临床表现,例如患者会出现脑血管供血不足、心血管供血不足,还会出现血压难以调节和调整困难的情况。降压药服用时建议规律长时间服用,服用时监测血压。如果服用长时间血压调整到正常时,可以将降压药进行酌情递减,但是不建议患者随时停服降压药或随时增加降压药。

(3)高血压要口服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要口服降压药治疗,但是新发的高血压或者轻度的高血压患者,建议先改变生活方式,比如可以减轻体重,控制饮食,要低盐低脂饮食,同时可以适当的体育锻炼,监测血压,如果血压降到正常值以下,可以暂时不口服降压药物治疗,但是如果血压仍然居高不下,同时患者有临床症状,比如头晕、头疼、视物旋转、颈项部的麻木等临床表现,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如果长期的血压增高,不口服降压药物治疗会导致脑供血不足,或者心脏和肾脏等靶器官的损害,所以建议患者在血压控制不理想的时候,一定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降低靶器官损害的可能性。

上一篇:血压正常了降压药可以停吗

下一篇:利血平属于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