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多厚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4:58

(一)子宫内膜多厚算正常

  判断内膜厚度是否正常,需要根据检查的时间处于月经周期的什么阶段来判断。在月经来潮前,内膜是最厚的阶段,此时正常的月经量女性,内膜应该在10-15mm之间。如果月经结束之后子宫内膜脱落完全,此时是内膜最薄的阶段,内膜厚度在5-8mm之间。检查子宫内膜,首先需要向医生提供处于月经的什么时期。另外,检查子宫内膜需要避免月经期,月经期间由于内膜脱落,并且混有宫颈粘液,宫腔内回声不均,不能够明确内膜的厚度。如果内膜过薄或者是过厚,很有可能是激素水平紊乱引起,建议检查体内的女性激素。

(二)更年期子宫内膜多厚算正常

  更年期妇女要注意子宫内膜病变,通常绝经以后子宫内膜不超过0.5cm,如果超过0.5cm要及时做宫腔镜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病变。此外,对于月经不正常的围绝经期妇女,子宫内膜通常不能超过1cm,如果患者出血1个月,内膜也比较厚,超过1cm,则应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做诊断性刮宫或宫腔镜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病变。

(三)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

下一篇:荨麻疹止痒药膏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