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孩子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54

Ⅰ:刚出生的孩子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刚出生的孩子鼻腔不通气怎么办?

  新生儿、小婴儿呼吸系统发育尚未完善,鼻腔短小,鼻道狭窄,鼻腔粘膜富含血管、淋巴管,受到外界刺激后鼻粘膜容易充血肿胀,使狭小的鼻腔更加狭窄,出现鼻塞。

  出生后孩子是一个逐渐适应外界环境的过程,所以居室环境温度与湿度应保持相对恒定,一般认为夏季应保持在27度左右,冬季保持在20度左右,春秋两季不需要做特殊调整。湿度最好控制在50%到60%之间。

  宝宝鼻塞还可以因羊水和胎脂的残留物堵塞鼻腔,或者是吐奶后残留的奶液形成的奶痂,鼻腔分泌物干燥后形成的鼻痂。如果孩子呼吸通畅,一般不必急于处理。若鼻痂堵在鼻腔口,也可试着将其取出。孩子若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家长则需及时带孩子就医诊治。

Ⅱ:宝宝感冒流鼻涕、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宝宝感冒流鼻涕、鼻子不通气,这是由于体内受到了病原体的入侵,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生炎症反应所导致。要注意保暖,避免宝宝受凉。可以给宝宝多喝温热的开水、温热的果汁。另外可以用热水给宝宝泡脚,促进血循环。还可以用热毛巾在不烫伤皮肤的前提下,热敷宝宝没有闭合的前囟门,可以缓解上述症状。如果症状相对严重,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对症治疗的药物,比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双扑伪麻分散片等。

Ⅲ:嗓子干痒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如果出现咽部干痒及鼻腔堵塞,如伴有鼻痒、连续打喷嚏及流清鼻涕,考虑是过敏性鼻炎伴有过敏性咽喉炎引起可能。如仅仅鼻塞或偶尔一两个喷嚏,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可能。如是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咽喉炎,需要服抗过敏药物缓解症状,用鼻用激素类鼻喷雾剂喷鼻。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由于是病毒感染,多喝水,注意休息,避免继发细菌感染,鼻塞严重者可用鼻用减充血剂喷鼻,但不可长时间使用。具体情况,需要到耳鼻咽喉科就诊,明确诊断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Ⅳ:新生儿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2 1.若因鼻痂阻塞鼻腔,应设法将鼻痂去除使其通畅.正确方法:如果干结的鼻痂就堵在鼻孔口,可用消毒小棉花签轻轻将其卷除,如果鼻垢在鼻腔较深处,可轻轻挤压鼻翼,必要时先在鼻孔内滴12滴生理盐水或冷开水,将鼻垢湿润软化,再轻挤鼻翼,可使鼻痂逐渐松脱,再用消毒小棉签将鼻痂卷除.

上一篇:女性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呢

下一篇:八个月宝宝感冒鼻子不透气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