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12

一)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果患者查自身免疫性抗体提示患者的抗体为阳性,即抗核抗体为阳性,此时多考虑患者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可能性。此时在初期患者抽血查肝功能的时候,多提示患者的总胆红素以及间接胆红素有升高,有可能合并有碱性磷酸酶的升高。如果复查三次均出现上述情况,就要抽血查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相关性检查,尤其是抗核抗体,必要时患者可需要考虑在超声引导下做肝脏穿刺活检。通过病理学诊断之后,多可以予以确诊。确诊之后患者需要积极的考虑口服优思弗,即进口的熊去氧胆酸胶囊进行积极的治疗。在急性期患者还要考虑注射激素类药物,或者是口服激素类药物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如甲强龙。患者在平时应注意在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升高的情况下,及时的静脉输注保肝类的药物,如还原型谷胱甘肽以及甘草酸二铵等药物。如果是转氨酶轻度升高,也可以考虑口服护肝片等药物进行保肝治疗。

二)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是比较常用的临床检测项目,主要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体、E抗原、E抗体以及核心抗体,可以对临床当中进行一些初步的乙肝病人筛查。另外,还可以评估一下有没有乙肝表面抗体,如果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首先要注意是不是因为试剂的不准确性所造成的假阳性,如果准确地测定核心抗体阳性,说明以前接触过乙肝病毒,目前已经康复,这种情况在临床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乙肝病毒定量,最好是做超敏乙肝病毒定量,来明确是不是有一些病毒残留,也就是隐匿性乙型肝炎的可能,如果没有问题就不用特殊处理。在以后的生活或者是疾病治疗当中,要注意避免大剂量的接触激素或者是免疫抑制剂,以免将乙肝病毒激活。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三)乙肝两对半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两对半检查抗体阳性通常是指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是一种保护性的抗体,在体内出现时,一旦乙型肝炎病毒再出现,就可以立即有反应,清除乙型肝炎病毒,阻止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而且不会引起肝脏损伤,对乙型肝炎病毒具有免疫力,可以达到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目的。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越高,对乙型肝炎病毒的抵御能力就越强,当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100mIU/mL时,对乙型肝炎病毒有足够的抵御能力。当乙型肝炎病毒的表面抗体滴度

四)乙肝炎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这时要看乙肝表面抗原是否阳性,如果乙肝表面抗原也是阳性,说明目前已经成为了乙肝携带者。

  对于乙肝携带者需要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的体检,体检的目的主要是随访,明确是否有肝炎的发作,如果出现肝炎的发作,就需要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一线的抗病毒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泰诺福韦,能够有效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展,并且降低肝癌的发生概率,而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发作,是健康携带者,不需要口服任何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在乙肝两对半中只有乙肝核心抗体阳性,而乙肝表面抗原阴性,说明机体的免疫力较强,虽然感染过乙肝,但其内已经清除了乙肝病毒,未来就不要担心再有肝炎的发作。

上一篇:隆胸假体取出后乳房松弛下垂怎么办?

下一篇:红萝卜汁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