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处方安眠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4:47

①非处方安眠药有哪些

  非处方安眠药可能是一些中成药,具有安眠作用的中成药,可以不用处方,比如枣仁安神液、安神补脑液、刺五加胶囊、百乐眠、舒眠胶囊,这些药可能在药店里,不用处方大概能买到。

  但是,任何西药的安眠药都是处方药,因为任何镇静安眠药都有一个成瘾性,连续服用持续时间过长都会导致成瘾。所以,西药的安眠药都是处方药。

②吃一粒安眠药能睡多久

  吃一粒安眠药能睡多久,根据安眠药的种类、患者失眠的程度、患者对药物的敏感性、既往服用安眠药的情况判断。如果是初次口服安眠药物,口服的是新型安眠药,比如右佐匹克隆,患者没有焦虑、抑郁情绪,失眠的程度比较轻,一粒右佐匹克隆可能让患者睡6个小时左右,而且第二天精神会比较饱满,没有头重脚轻的感觉,不影响生活和工作,如果是比较强的传统安眠药物,比如舒乐安定,一般口服一粒,患者可以入睡8-10个小时左右,会导致第二天有宿醉反应,表现为头重脚轻。

③目前最安全的效果最好的安眠药

  目前在临床上应用的安眠药都是比较安全的,最常见的是安定类药物,有长效、中效、短效等等。医生会根据患者睡眠失眠的情况,入睡困难可以选短效的安眠药,如果后半夜会醒过来了,可以选中长效的安眠药。还有一些新型的安眠药,比如思诺思,还有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等等,各有自己的特色和副作用。

  对于安眠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与合适的安眠药,来针对失眠进行治疗,同时选用合适的剂量才是避免副作用的最好的方法,而不是选哪一个安眠药最好,应该是按照疾病需要选择合适的安眠药和合适的剂量进行治疗,这才是选择的安眠药,避免不良反应最好的办法。

上一篇:孕妇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下一篇:老年,老年人不可滥用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