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颈椎椎间盘怎么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50

一:核磁颈椎椎间盘怎么看

  核磁颈椎间盘突出怎么看?核磁分两个项,即T1项、T2项,在颈椎间盘突出上其实没有明显的差异,颈椎间盘是两个颈椎椎体之间的一个软垫起缓冲作用,前方为前纵韧带,后方为后纵韧带,脊髓后方为黄韧带,椎板、棘突、棘间韧带、棘上韧带构成颈椎的前后层次关系。颈椎间盘突出主要是向椎管内突出,分为肩上型、肩下型,肩上型位于神经根的上方,肩下型位于神经根的腋部,如果间盘突出压迫脊髓及神经根,表现为髓腔内的狭窄,像硬膜囊间隙的一种狭窄,失去了正常的解剖关系,会看到明显的晕轮样或明显的突出型压迫脊髓或神经根症状,在颈椎磁共振显示的比较明显。如果神经根受压,在侧位神经根受压时候会有很突出的间盘。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二:核磁颈椎椎间盘怎么看 核磁颈椎椎间盘的表现是什么

  核磁共振影像学结果为医学专业知识,患者难以读懂,当对医学问题检查结果有疑问时,需与专业医师进行沟通。作为患者需学会与医生沟通,通常医生会处于不间歇的做检查、出报告、看病人等忙碌工作中,建议患者看准时机,与医生进行沟通。在和医生沟通时,先梳理好问题,有条理的与医生就病情或检查结果进行沟通,医生会根据问题进行逐一专业的解答。

三:夏天吃这些食物会让你变黑!

四:月经来了还能吃黄体酮吗

五:减肥药暗藏甲状腺激素或致心血管疾病

上一篇:月经来了十多天吃云南白药好吗

下一篇:髋关节扭伤怎么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