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药品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38

①荨麻疹药品有哪些

  荨麻疹的药物上主要还是用二代的抗组胺类的药物,比如常见地氯雷他定、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还有辅助的药剂,像葡萄酸钙、维生素C、转移因子、维生素B12,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药物。也可以用中成药,像防风通圣散、玉屏风颗粒、浮萍丸、肤痒颗粒。如果有渗出倾向的患者,在荨麻疹的治疗上可以外用洗液来清洗患处,像炉甘石洗剂、高锰酸钾溶液、康复洗液、复方黄柏叶等。如果有瘙痒症状比较明显的,建议用中草药,像紫草、金银花、蒲公英熬成水以后,清洗瘙痒的患处,有很明显的消炎、止痒、祛湿的功效。

②风团荨麻疹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以抗组胺药,就是俗称的抗过敏药为主,因为荨麻疹以Ⅰ型过敏反应为主,炎症介质以组胺释放为主,所以要用抗组胺药物治疗。这类药物非常多,现在比较常用的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如果是急性荨麻疹,用的时间比较短。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用的时间会非常长,至少要1-3个月的时间,逐渐的停药,如果用常规的剂量控制不住可以加倍剂量或者是两种药物合用。如果效果还是不好,可以口服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比如雷公藤多苷片、复方甘草酸苷片。如果效果还是不好,一定要积极的查找诱因,去除诱因,比如慢性的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等。总之,荨麻疹的治疗以抗组胺药为主,严重的可以加量、用免疫抑制剂。另外,要积极的寻找原因,去除诱因。

③孩子荨麻疹用药有哪些

  荨麻疹的治疗根据病情轻重,可以选择局部用药和系统治疗。但荨麻疹主要靠口服药物,口服药物可以选择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这些对于儿童是非常安全的口服药物,可以使用一种或两种抗组胺药物联合治疗。当口服抗组胺药物还没有办法控制住疾病发展时,可以选择如肌注地塞米松,口服强的松或甲泼尼龙类的激素药物,激素药物是在抗过敏药物没有办法完全控制疾病的情况下才选择。但荨麻疹可能会合并感染,当合并感染时,也可以根据病情不同来选择合理抗生素应用。当起荨麻疹时,口服药物固然重要,除了西药以外也可以选择如甘草酸苷、玉屏风颗粒等提高免疫力同时也具有一定抗过敏作用的药物。荨麻疹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荨麻疹的药物即以上所述,慢性荨麻疹用药原则没有问题,但用药疗程要根据病情长期足量应用,不能停药太快。用药一定要足量、时间够长,才能够防止该病迁延不愈。起病时会非常瘙痒,除了口服药物以外,也可以选择适当的外用药物,如外用炉甘石洗剂,儿肤康洗剂,还有抗过敏的激素药膏如氢化可的松,还有中成药物如氧化锌冰片、蜈黛软膏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④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往往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就是过敏,而过敏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其实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发生急性荨麻疹,并不能够找到特殊的原因。但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像吃特别的东西或者接触特别的东西,比如海鲜、蚕蛹类高蛋白食物或者特殊的蔬菜、水果,像芒果。还有一些患者是接触尘螨、霉菌、动物毛发,还有金属;也有的患者由于情绪、精神压力,还有接触冷空气或者温度、压力的变化,也会引起急性荨麻疹。

上一篇:心发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婴儿足外翻什么时候是最佳矫正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