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多药肺结核有潜伏期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51

(1)耐多药肺结核有潜伏期吗

  耐多药肺结核与其它的结核病相同,均具有潜伏期。耐多药肺结核潜伏期的长短难以确定,耐多药肺结核潜伏期的长短主要与机体的整体免疫状况密切相关,如果儿童、老年人、伴有免疫力缺陷、糖尿病的患者感染耐多药结核杆菌,此类人群可能比普通人群易出现肺结核的部分症状,如咳嗽、咳痰、发热、盗汗、咳血。

  部分年轻且身体素质较佳的人群感染耐多药结核菌后,可能长时间不会出现相关的临床表现,且影像学检查也不会发现病灶的存在。从临床上可见部分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发现自身患病时,无任何相关的临床症状,仅因体检才发现自身患病。

(2)肺结核有潜伏期吗

  肺结核具有一定的潜伏期,结核感染首先是接触致病原引起,比如是接触结核患者,或者是到医院的环境被感染结核菌。至于是否会发病,需要根据患者的体质决定。

  如果被感染者的体质比较强,可能就不会发病,比如在某一阶段,人体比较虚弱、正气不足,可能就会引发结核病。主要根据患者的体质、营养状态比较差,居住环境比较差,整体状态不佳的时候,就会容易发病。部分患者可能表现是一种隐性的感染,只有在体检的时候,发现片子存在有陈旧的结核灶,患者可能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也比较常见。所以结核病潜伏期的长或短,主要是根据患者的机体状态,个别患者可能具有隐性感染,而且几率也会非常高。

(3)肺结核有潜伏期吗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的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肺结核,但别的部位也可以发生,包括淋巴、脑、胸膜、肠、肝、皮肤等。

  结核病是成年人比较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和缓发传染病,有潜伏期,潜伏期大约在4-8周。潜伏期的长短,依据感染结核菌的数量有关系。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源主要是排菌的肺结核病人。

上一篇:左侧附件区囊性包块影响怀孕吗

下一篇:怀孕血糖高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