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打什么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7:56

一,手足口病打什么针

  手足口病打的针,需要根据每个患儿的不同情况而定,但一般来说,可以包含以下几方面。首先是抗病毒的药物,可以选择利巴韦林,因为手足口病的病毒并没有特别有针对性的抗病毒药物,所以只能选择比较广谱的抗病毒药物,而利巴韦林就是其中的一个,而且比较常用。第二、可以注射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比如喜炎平或者炎琥宁。这两种中成药在儿童也有应用,但是因为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对于儿童并没有特别良好的安全性研究,所以有时候觉得不用为宜。第三、还可以注射糖皮质激素,一般在孩子的炎症反应比较明显的时候应用。患儿很可能出现重症,除了应用糖皮质激素之外,其他的药物很可能控制不住患者的体温以及全身的炎症反应。最后,有可能进行注射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是提取自人的血液制品,能够短时间内提高人的抵抗疾病的能力,但是价格比较贵,有传染上乙肝、丙肝、艾滋、梅毒等血液传播疾病的风险。但是为了保住患儿的性命,有时候这也是必须应用的。

二,手足口病打几针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多见,每年5-8月份为高发季节。轻症病例症状表现轻微,有发热,手、足、口腔、臀部等部位的皮疹或者疱疹,严重的病例可以出现高热、精神差、脑干脑炎、神经源性肺水肿或者心肌炎等。所以为了预防重症手足口病要打疫苗,疫苗主要是针对EV71病毒的,在六个月和五岁之间进行接种,接种两次,间隔一个月,能够有效对孩子进行保护,防止得重症手足口病,有效保护期可以达到两年左右。孩子重症手足口病要及时诊治,防止孩子的病例。

三,新鲜尿液有氨臭味提示什么病

四,“笑掉下巴”——颞下颌关节脱位的治疗浅析

上一篇:清宫术后彩超报告提示宫腔内不均质回声怎么回事

下一篇: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