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头晕、胸闷、冒虚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44

①孕期头晕、胸闷、冒虚汗,怎么回事

  孕妇在孕期出现头晕、胸闷、冒虚汗,临床常常见于一过性的大脑供血不足或者贫血、孕妇低血糖、低血压所引起的,因此建议孕妇及时到正规医院产科就诊,测量血压,化验血常规,并进行相应的检查。

  如果血压是正常的,就可以排除低血压所引起的症状;还可查空腹血糖,如果低血糖,孕妇早孕反应严重,恶心、呕吐、吃得少、进食少、血糖偏低,也可以引起低血糖,而出现头疼、头晕、出冷汗、心悸等症状。另外,孕妇贫血也可以出现这些症状。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②突然肚子疼冒虚汗恶心脸白怎么办

  一般考虑可能是有急腹症等疾病,如肠梗阻、消化道溃疡性疾病穿孔、肠系膜血栓栓塞、急性阑尾炎发作,或心血管疾病方面,如急性心肌梗死,或胆结石、胆道寄生虫病、主动脉夹层、血管瘤破裂或女性宫外孕破裂等引起,临床疾病多样,因此需要对症处理,明确原因治疗。一般情况下,需要紧急前往医院急诊科行心电图、腹部超声等检测,如症状和体征不相符则建议行全腹部增强CT检查,另外则需血液检查,如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心肌酶谱等检查,不可单纯口服止痛药物或抗感染处理治疗,以免耽误治疗,必要时候需要手术处理。

③冒虚汗怎么办

  冒虚汗中医认为是由于表虚邪侵、肺脾气虚、心脾两虚、阴虚火旺所导致的。出虚汗是指在没有运动、正常室温的情况下,不由自主的出汗。日间时时汗出,活动后尤为显著者为自汗、睡时汗出、醒后汗止者为盗汗。一般自汗多为气虚,盗汗多为阴虚,年轻人出虚汗,大多是由于体虚导致。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加上缺乏体育锻炼、作息不规律,很容易导致体虚,进而出现冒虚汗现象。对于体虚的人来说,如果要减少出虚汗的症状,除了要为自己减压之外,还应注意饮食和作息习惯。饮食上可以多食用些益气补虚的食物,比如小米、糯米、香菇、芝麻、百合、山药等。同时还可以用黄芪或者西洋参来代茶饮,并配合适当的锻炼进行改善和调理。此外,口服中药如玉屏风颗粒,或生脉饮等,也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作用。

④浑身乏力冒虚汗

  出汗是人体的生理现象,在天气炎热、穿衣过厚、渴饮热汤、情绪激动、劳动奔走等情况下,出汗量增加,此属正常现象,但汗为心之液,由精气所化,不可过泄。

  浑身乏力、冒虚汗多是因肺气不足,素体薄弱,病后体虚或久患咳喘,耗伤肺气所致。临床表现可见汗出恶风,稍劳尤甚,易于感冒,疲倦乏力,面色少华,脉细弱,苔薄白。治疗原则:益气固表。方药多选用玉屏风散加味。如汗出多者,可加浮小麦、糯稻根、牡蛎以固表敛汗;而气虚疲乏较甚者,可以加党参、黄精以益气固摄。

上一篇:卵巢囊肿术后每个月都要打什么针

下一篇:卵巢囊肿患者好吃什么对身体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