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口臭新法:刮舌头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37

1)去口臭新法:刮舌头

  在教育界小有名气的张老师近来发现同学、同事们与他疏远了。原来,是他的口腔异味让大家敬而远之。于是他立即到医院看,医生说是是"牙周病"引起的,需要洁牙。然而,短短几周内做了三次洁牙治疗,效果却都不明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像这样情况的人,在病房里也很多见。比如: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昏迷的病人等。虽然我们每天都为这类患者做口腔护理,但口腔异味依然存在。这种口腔异味,主要是由口腔内产生的硫化物引发的,虽然通过超声洁牙能振荡掉牙齿上附着的牙菌斑、结石、软垢,使口腔中硫化物降低25%左右,减轻一部分口腔异味。但是,据临床实验,形成口腔异味的另一重要因素是舌背、舌苔上硫化物的产生。通过刷舌背或清洁舌苔,硫化物可以降低75%。舌苔主要是由丝状乳头的角化细胞、脱落细胞、唾液、细菌、食物碎屑及渗出的自细胞等组成。通常情况下人们在说话、进食、漱口时,由于舌头运动、食物机械摩擦、液体的冲洗,舌苔会不断脱落而使舌面得以清洁。但在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熬夜、便秘等内外因素的作用下,唾液分泌量减少口腔的自洁作用降低,口腔内的厌氧菌大量生长繁殖。同时,附着于舌背、舌苔上的食物残渣被细菌分解腐化,从而产生挥发性硫化物及其它异味物质。卧床、昏迷病人虽然每天都做口腔护理,但由于疾病带来的痛苦使得病人讲话、进食少,缺少了舌头的运动和食物的机械摩擦,使舌苔不断增厚、增黄,硫化物产生大量增加。因此,每天常规的口腔护理并不能减轻口腔异味。那要怎么做呢?很简单,在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基础上,再用棉签或软毛牙刷沾清水、淡盐水轻轻洗舌背、舌苔。当然,口腔异味也可由一些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胃炎、慢性咽炎、糖尿病等,这种由疾病引起的口腔异味就应该结合疾病本身特点综合治疗消除。另外,为了没有口腔异味平时应注意少吃零食、少吃刺激性、有异味(如蒜、韭菜、葱等)、少吃甜食、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进食后要及时漱口、清洁牙齿。 (编辑:石茵) 关键词:

2)女士去口臭的有效方法

  女性想要去除口臭,建议先到医院进行洁牙,通过超声波洁牙机的高频震荡,能够将附着于牙齿表面的牙结石都去除,如果牙龈以下也有牙结石,最好要做眼下刮治。没有牙结石这个外在因素的刺激,口臭症状会有明显改善。同时对口腔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有龋洞要及时进行补牙修复。

  平时一定要认真刷牙,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要少于五分钟,刷牙的姿势建议参考巴氏刷牙法。吃完东西以后要及时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在口腔内残留而滋生细菌,导致口腔异味。洗牙的作用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有条件的最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每一年或者每半年到医院洗一次牙,平时要清淡饮食,调理肠胃。

3)怎样去口臭

  出现口臭的症状,可以通过刷牙、漱口、口含茶叶等方式暂时缓解口臭,再进一步查找引起口臭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处理。

  引起口臭的原因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口腔因素,口腔不卫生或者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牙结石、慢性咽炎等口腔因素都可以引起口臭。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进一步进行口腔检查,明确具体原因,针对性给予消炎、去结石等治疗。

  2、胃肠道因素。消化不良、便秘等功能性因素会导致口臭。平时要注意,尽量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味道重的食物。另外,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慢性胃炎也有可能引起口臭,需要通过碳14呼气试验、胃镜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再针对性治疗。

4)有什么办法去口臭

  口臭可以使用牛黄清胃丸、雷尼替丁进行改善,平时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有口腔疾病应及时治疗。一部分人出现口臭是由于胃火旺盛导致,可以需要使用牛黄清胃丸治疗。牛黄清胃丸具有清胃泻火、润燥通便的效果,对于胃火旺盛引起的口腔溃疡、便秘、口臭具有消除作用。当胃内的胃酸分泌过多,不仅会对胃黏膜造成腐蚀,同时也会影响到胃的蠕动功能,导致消化不良而引起口臭,这些人可以使用雷尼替丁进行改善。雷尼替丁具有抑制胃酸的作用,并且作用时间比较持久,可以改善口臭症状,对于胃炎、胃溃疡等疾病还具有治疗的作用。有口臭现象的人,在平时应保持口腔的卫生,需要勤刷牙、漱口。尤其是有牙周炎、牙龈炎疾病的人,还应当及时针对疾病进行治疗,对于有龋齿现象的人也应及时进行修补,以减少食物嵌塞的可能性。

上一篇:康妇消炎栓肛门用药期间能同房吗

下一篇:来月经只有一点棕色喝益母草管用吗